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重卡运输进入“氢”阶段 陕西旭强11辆氢能重卡正式交付

作者:森林 2022-09-27 22:34: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陕西旭强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绿色动力,氢享未来”氢能重卡交车投运仪式隆重举行,这是继去年9月氢能重卡汽车运输示范应用后,陕西旭强瑞在氢能重卡汽车运输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为韩城创建氢能示范城市注入绿色“新动力”。

氢能

  图1 氢能重卡交付投运仪式现场渭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进民出席活动,韩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继锋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教授、博导陶文铨,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教授、博导屈治国,北京氢璞创能董事长欧阳洵,开沃集团渭南开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文社,陕西维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顺冉,海燕集团董事长王文选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陕西旭强瑞公司与维纳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沃集团渭南开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海燕集团完成重卡交付仪式,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本次交付的氢能重卡完成首次绿色运输任务。

氢能

  图2 开沃集团渭南开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海燕集团完成重卡交付仪式。

  郭继峰在致辞中说,韩城市政府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努力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坚定不移支持氢能产业和“链主”企业做大做强。旭强瑞公司是陕西省氢能产业链主企业,韩城市氢能发展先行者,一直是区域氢能发展的探索者和实践者。本次氢能重卡交车,标志着韩城重卡运输进入“氢”阶段,未来韩城市政府将进一步制定支持政策,调动市域内优势资源,为韩城市氢能产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共话氢能发展,共享绿色生活,共同谱写区域经济追赶超越的韩城篇章。

  据了解,去年1月陕西旭强瑞与渭南开沃公司签订100辆氢能重卡购车协议,此次交付投运11辆氢能重卡汽车。车辆采用高压35MPa大容量储氢系统,具有强劲动力,通过高低温、耐候性和耐久性验证,续航里程大于300公里,其低氢耗、可靠性、环保性等综合性能突出,唯一排放物为清洁水,真正实现“绿动力,零污染,零排放”。陕西旭强瑞计划未来3年实现1000台氢能重卡推广应用,打造全省氢燃料电池车大规模示范运营基地,成为陕西省“零碳运输”的领跑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