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金龙技术讲堂:金龙新能源重卡产品实力何在?

作者:森林 2022-09-27 22:18:0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阿龙最近得到一组数据,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重卡总计销售1.01万辆,同比增长488%。从这一数据来看,国内新能源重卡还是拥有非常乐观的发展前景的。

  今年,作为金龙重磅推出的新品-金龙新能源重卡先后在多个重大场合亮相曝光。目前,金龙新能源电动渣土车已经交付到建筑废土运输企业手中,并投入生产运营。对于金龙新能源重卡,还有很多朋友心存疑惑。最近阿龙便收到很多朋友的小问题,别着急,今天阿龙来给大家一一解答。

金龙新能源重卡

  阿龙老师,金龙推出的新能源重卡产品有哪些款型呢?

  阿龙:金龙新能源重卡产品比较丰富,包括为港口运输场景推出的4×2后背换电牵引车、4×2马鞍型换电牵引车、4×2偏置头充电牵引车、6×4燃料电池牵引车以及港口IGV产品等,各司其职可实现全天24小时运转,并且车体防锈设计更为优秀,更适合沿海地区使用。针对钢厂、港城运输场景,金龙推出6×4牵引车、8×4自卸车,分别有纯电模式和燃料电池模式。而在城市服务场景中,金龙推出8×4自卸车和混凝土搅拌车。

金龙新能源重卡

  阿龙老师,上次您说了金龙的新能源重卡采用的是换电模式,可是我感觉讲的并不是很详细。您能再详细地讲讲换电模式的优势吗?

  阿龙:那我今天用通俗一点的语言给大家讲解,大家可听好了。换电重卡优势:第一、可以多拉货。金龙新能源重卡采用自主研发的换电框架,通过结构优化,重量较行业下降10%,整车整备质量较普通纯电动重卡轻。第二、效率提升。金龙新能源重卡可以实现3-5分钟极速换电,实现营运车辆连续运行。第三、购车成本低。由于电池装载量小于普通纯电动重卡,车价相对较低。车电分离模式下,裸车购置成本与燃油车相当,能源费用低于燃油车。

  阿龙老师,您说的这些优势一般在实际应用中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

  阿龙:在商用车领域,金龙新能源重卡的换电模式这一优势可以给运行效率带来明显提升,对于常用在钢厂、煤炭、港口等短途驳运等领域,换电重卡的补充能量方式,从以往的需要花费数个小时进行充电,到现在仅需十分钟不到就可以完成能量的补充,运行效率已经与传统柴油车持平。另一方面,换电重卡在基础设施上的投入也比普通纯电动重卡要少,根据业内人士测算,与普通纯电动重卡充电站场相比,换电站在服务同等数量的新能源重卡时,不仅需要的占地面积更小,而且由于换电模式的不同,需要的电源功率也仅是充电模式的1/4,因此在充电站场的建设成本上能节省不少。就这两点,对于那些钢厂、煤炭、港口的短距离接驳用户或者部分小范围区域短途运输的用户来说,能带来更大的便利性,抛开购买成本来看,已经无限接近传统燃油车型的使用方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