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开心汽车和茂林斯达签署约束性并购意向书 共同发展朋克电动汽车

作者:大叶 2022-09-27 10:05: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开心汽车今日正式宣布已经和生产、经营朋克电动汽车(POCCO EV)的无锡茂林斯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Morning Star)签署了约束性并购意向书,计划增发一定数量的新股并购其股东持有的100%股权

  今年早些时候茂林斯达(Morning Star)收购了河南御捷时代汽车有限公司100%股份,使其成为控股子公司,并积极推进从“小型多功能电动乘用车引领者”向“智能化小型新能源汽车先行者”的品牌发展战略。朋克电动汽车(POCCO EV)旗下的美美、多多两款车型自2021年6月份开始生产和销售,至今产销已经超过4万台,位居前6大中国微型电动车制造商之列。

  茂林斯达(Morning Star)由顾镭先生创办,公司拥有三电系统、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电池整体/快换、增程及燃料电池等整车核心技术,拥有专利技术100项。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具备20年以上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管理经验,公司总裁顾镭先生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机械工程博士,曾任美国福特公司高级技术专家、奇瑞汽车研究院院长以及世界500强公司北京汽车副总裁兼汽车研究总院院长等职位,公司CTO曾皓先生毕业于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曾担任Ford汽车公司高级NVH专家,参与了福特汽车 Ford 150, Navigator等十 余款车型的噪声/震动及可靠性设计开发,以及长安汽车公司上海研究院院长,奇瑞汽车研究院副院长等职务,是国际知名汽车NVH专家。

  开心汽车与茂林斯达(Morning Star)双方一致同意尽快推进本次并购交易,预计在2022年10月底之前签署并购SPA,并于2022年底完成并购交易。开心汽车董事长兼CEO林明军表示:“开心汽车从去年8月份开始就和朋克电动汽车保持密切沟通,今天与茂林斯达(Morning Star)签署约束性并购意向书代表着并购交易顺利推进。小型智能电动车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市场潜力都非常大,开心汽车对本次新能源汽车战略转型充满了信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