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斯堪尼亚:预计2030年电动卡车将占新车销量一半

作者:森林 2022-09-23 16:39:0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亚首次展示了用于区域运输业务的全新电动牵引车、包含数字化和互联服务在内的高效解决方案以及充电解决方案。预计到2030年,电动卡车将占斯堪尼亚新车销量的一半。

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在本次展会上展出多达14款车型,涵盖了几乎所有的重型运输应用场景,其中超过半数车型为电气化产品。此举的目标是斯堪尼亚长期推动向可持续交通运输系统的转变,最终实现100%的电气化运输。

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集团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Levin称:“在电气化过程中,我们正突破城市内短途运输,向城际高速公路长途运输拓展。前不久,我们向一名瑞典北部的客户交付了一辆电动木材运输卡车。这标志着我们现在已经可以为所有重型运输应用场景提供电气化产品。”

  为了满足高速公路长途运输要求,斯堪尼亚正在积极推进MCS快充系统,卡车只需充电45分钟,即可行使4.5小时。预计未来几年,斯堪尼亚电动车销量占比将显著增长。

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正致力于对从工业运营到产品使用的各环节进行脱碳。在评估气候影响时,我们一如既往地秉持从“油井到车轮”(Well-to-Wheel)的观点,同时考虑所用能源的来源等因素。基于科学碳减排目标,斯堪尼亚也制定了明确的方案以及需要实现这些目标的优先环节。

  Levin表示:“随着我们在车辆上实现零尾气排放,我们也越来越关注其他排放源。斯堪尼亚设定了堪称业内最宏大的供应链脱碳目标,以推动整个行业‘净零’排放。已经确定的四个“热点关注”有:电池、钢、铝和铸铁,占供应链碳排放总量的80%以上。到2030年,我们将把这些热点关注的排放量减少60-85%。”

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此次展示的新款(也是最后一款)Super内燃机动力系统,可为长途运输用户节省至少8%的燃油消耗。在实现脱碳目标的同时,可以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在本届IAA上,斯堪尼亚多款展车搭载了这一全新动力系统。

斯堪尼亚

  推动“净零”进程需要助力客户采取行动向电动化车队转型,因此,斯堪尼亚在本届IAA上还展示了从业务分析到全面充电解决方案的一整套系统服务。

斯堪尼亚

  Levin总结道:“今后,我们将为更多向电气化转型的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这也将是未来市场主流方案。斯堪尼亚向零排放车辆转型势在必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