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丰田、肯沃斯联合研发的氢重卡可媲美柴油卡车

作者:森林 2022-09-23 16:22: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丰田、肯沃思通过联合研发的T680氢燃料电池重卡成功完成了ZANZEFF项目的运营,证明了燃料电池卡车可以与柴油卡车性能相媲美。另外,丰田计划从2023年起在美国的肯塔基州丰田汽车制造厂生产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模块。

丰田、肯沃斯

  当地时间9月22日,丰田北美汽车公司和肯沃思卡车公司宣布,他们已经证明了他们联合设计的重型氢燃料电池卡车在洛杉矶港的(ZANZEFF)“岸上至仓库”项目中,8级燃料电池汽车(FCEV)完全可以作为柴油卡车的潜在零排放替代品。

  丰田Kenworth T680 FCEV在满载至82000 lbs(GCWR)时的续航里程约为300英里,约合480公里以上,加氢短至15至20分钟,FCEV可以一天运行多个班次,续航里程可达400至500英里,约合640-800公里。Kenworth氢燃料电池卡车的8级T680 FCEV,搭载丰田设计并制造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洛杉矶港执行董事Gene Seroka表示:“在这个示范项目上,与丰田和肯沃思等制造商合作,是将下一代技术推向市场的重要一步。”壳牌公司为该项目共建造了三座氢站(两座ZANZEFF,另一座位于运营区域),是加利福尼亚州第一家为重型卡车提供氢燃料加注的公共供应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