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小鹏G9性价比拉满,真的是50万以内的最佳?

原创 作者:大叶 2022-09-21 23:43: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9月21日,小鹏“超快充全智能SUV”小鹏G9正式上市,这距离这款车型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亮相,已经过去将近10个月的时间,大家都在等待着“验收”这辆“50万以内最好的SUV”。不过,小鹏G9不负等待,“是旗舰,更是前所未见”的小鹏G9果然还是带给“鹏友们”不少的惊喜。

  新车共推出三个续航版本,六款车型配置供客户选择。售价区间为30.99万元-46.99万元。将于2022年10月底开始交付。虽然等待正式上市发售的时间不短,但是从正式上市到正式交付,1个月的时间,就今年的大环境之下,属实不易。

  作为小鹏汽车的新旗舰,小鹏G9在充电速度、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超越智能双腔空悬(50万级自主纯电SUV中首款搭载智能双腔空气悬挂的车型)、5D音乐座舱等方面实现了行业领先。“G9是这个时代的标杆,也是智能汽车迈向无人驾驶汽车前的最后一代。”CEO何小鹏补充道。

  小鹏G9搭载国内首个量产的车端800V高压SiC平台,配合小鹏S4超充桩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续航方面,570km、650km、702km三个不同续航里程,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而且,小鹏G9还通过设计降阻、提升电驱效率等手段减少无效耗电,力求做到续航不虚标,全凭真实力。

  高通骁龙SA8155P车规级7nm座舱芯片让小鹏G9的智能交互系统再升级——实现行业首创的“全车全时”的语音交互,同样是行业首创的还有基于Unity引擎技术开发并量产的3D 人机交互系统。在车机导航方面,除了基于车道级定位的导航更加精细化,还可以根据车辆实时的电量进行充电线路规划,大大减轻了驾驶员的烦恼。

  “鹏友们”对XOPERA小鹏音乐厅期待已久,将音乐厅融入汽车,为“鹏友们”贡献出业内首个5D音乐座舱:NVH媲美百万级的水平;三套主题音效,采用真实乐器音色演绎,让驾乘人员“声临其境”;方位化的的汽车音效可以还原声音真实的位置。不仅“发声”处“各司其职”,也通过先进架构,实时调整座椅、氛围灯、双温区空调和香氛系统等,打造可看、可听、可嗅、可触、可动的5D沉寂式体验。

  第二代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说明小鹏继续朝着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进发。X版车型采用双NVIDIA DRIVE Orin超级计算平台,由31个感知元件组成的感知系统,进一步减少垂直视角盲区,提升应对城市复杂路况的能力。E版车型标配的XPILOT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使得“全场景”的辅助驾驶功能更加的细化。

  其实一看到小鹏G9,自然会联想到理想L8或者是L9,不过,理想汽车近几个月陷入了舆论危机,在此消彼长之下,最终可能有利于提升小鹏G9的终端销量。抛开竞争对手,小鹏G9作为一款旗舰车型,本身就是具备“大卖”的实力,“50万以内的最佳”,却只是31万起售,因此,我们期待小鹏G9交付后的口碑以及表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