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能量效率可达96%以上!桑顿金砖电池进击储能315Ah赛道

作者:森林 2022-09-20 17:54: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得益于动力电池大规模生产之后带动的锂离子电池成本的快速下降,锂电池储能的市场占比逐渐攀升。而后疫情时代户外旅行的兴起,进一步提升了用户对储能产品的需求,锂电池储能的应用场景也逐渐向多元化发展。

  前言

桑顿金砖电池

  作为一种储能媒介,锂电池能量转换效率较高,能有效满足电力系统调峰调频需求,并可根据不同应用需求灵活配置,成为了储能项目的首选。但锂电池仍然存在循环寿命较短、安全性差等问题,在储能电站这类大规模应用场景下尤为凸显。因此,如何更好地发挥锂电池储能的优势效益,成为桑顿新能源近几年攻克的首要关卡。

  针对以上痛点,桑顿新能源通过重点投入、精准定位,早在2020年就已推出了适用于电力储能的锂电池——桑顿第一代金砖电池。该电池单体容量达280Ah,额定能量为896Wh,循环寿命达8000次以上,能量效率可达96%以上,具有高性价比、低使用成本和高安全性等特点。随着技术飞速发展,280Ah电池无疑已成为众多电池厂商加入储能项目的重要“入场券”。

桑顿金砖电池

  金砖二代电池问市,大容量成为优选

  在进击大容量电芯的赛道中,桑顿新能源力求更高的突破,2022年推出桑顿第二代金砖电池。

  该电池单体容量扩充为315Ah,额定能量突破1008Wh,循环寿命预计将超过12500次,能量效率可达97%以上,此外各项性能将进一步升级优化,同时兼容当前的储能系统,将成为桑顿下一代储能电池明星产品。

  之所以聚焦大容量,一方面是因为可以在延长电芯使用寿命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成本,进而提升性价比;另一方面则可以降低系统的成组难度,提升电池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以金砖电池为基础,桑顿可定制化开发各种储能设备和设施,灵活适用于风光电站、大型储能电站与家庭储能等各种应用场景。

桑顿金砖电池

  实现技术全覆盖,金砖二代性能升级

  需要注意的是,单体电芯的大型化会给产品研发和生产带来一定的挑战。电芯体积和容量的增大,会导致电池自身的散热性能变差,这无疑对于电池的安全性等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进一步使金砖电池达到高能量密度、长寿命及高安全性的目标,桑顿新能源致力于实现电池生产的各个环节的技术覆盖。正极采用高性能高容量高压实磷酸铁锂及磷酸锰铁锂材料及预锂化工艺技术,负极优化了电极设计;隔膜和电解液均采用新材料配方,制造工艺也从湿法电极逐步扩展到干电极。

桑顿金砖电池

  当前“新能源+储能”已日渐成为标配,桑顿新能源紧紧围绕锂电池新能源产业发展需求,在新产品和新技术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为储能产业开拓一片新天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