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现代将从2023年在加州运营30辆XCIENT氢燃料卡车

作者:森林 2022-09-19 08:51:4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现代汽车公司宣布,它已从美国环境保护署 (US EPA) 获得 350 万美元的 2021 年定向空域拨款 (TAG) 资金,用于在加利福尼亚州部署五辆 XCIENT 氢燃料电池卡车。

氢能

  现代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商用车业务创新负责人 Mark Freymueller 表示:“现代汽车正积极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碳中和氢价值链。“我们很高兴在加利福尼亚部署我们的 XCIENT 燃料电池卡车,特别是因为这将帮助当地利益相关者通过将用于运输氢气的传统卡车替换为氢燃料卡车,从而使氢供应链本身脱碳。”

  该项目由申请 TAG 资助的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区(South Coast AQMD)牵头。该申请的车辆和加氢站方面:由现代汽车提供五辆燃料电池卡车,美国最大的加氢站运营商 First Element Fuel在加利福尼亚州运营加氢站。 FEF 将在未来五年内部署 8 级重型氢燃料电池卡车向其加氢站输送氢。

  根据 TAG 计划,符合条件的州和地方空气污染控制机构必须直接向美国环保署申请,但可以选择项目联合体的合作伙伴。对于 2021 TAG 计划,现代汽车与 South Coast AQMD 和 FEF 合作开发 TAG 应用程序,以支持用燃料电池汽车替换 FEF 的柴油动力氢运输卡车。

  现代汽车被选为该 TAG 项目的卡车供应商,希望在长途运输作业中展示其燃料电池电动重型卡车技术。美国 EPA 选择 XCIENT 燃料电池示范项目是对现代汽车燃料电池电动卡车技术的显着减排效益的认可。

  参加示范的XCIENT燃料电池6x4牵引车型配备180千瓦的燃料电池系统和最大输出功率为350千瓦的电机。该车的氢气罐可容纳 67 公斤的氢气,车载总重量为 37,200 kg,最大续航里程超过 450 英里,约合720公里。

  去年,现代汽车还宣布了其 NorCal Zero 项目,也称为燃料电池卡车的零排放区域卡车运营。现代汽车将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运营 30 辆 8 级 XCIENT 氢燃料电池卡车。据悉,这将是美国最大的 8 级氢燃料电池卡车商业部署。

  现代汽车于2020年推出的XCIENT Fuel Cell是全球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重卡。截至 2022 年 7 月,该公司已经在瑞士部署了 47 辆汽车,累计行驶超过 400 万公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