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亿华通等7家燃料电池企业运营车辆“成绩单”

作者:森林 2022-09-17 15:34:0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氢能

  8月以来,东方氢能、雄韬氢雄、潍柴动力、永安行、亿华通、国鸿氢能、重塑集团等7家燃料电池企业分别公开了配套车辆及运行里程相关信息:

  东方氢能

  9月13日,来自东方氢能官微消息:东方电气在国家战略指引下,将氢能作为战略新兴成长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在氢能全产业链“制储加用”开展技术研发,并在国内多点布局与发展,积极推进气态、液态和固态储氢技术研发、装备制造与示范应用,在燃料电池及应用领域率先开展氢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自主开发了Olas系列燃料电池系统、电堆以及关键核心部件膜电极。

  截至目前,东方电气已成功交付不同系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近300台,投运车辆累计运行里程近1700万公里,平均氢耗约4千克每百公里,综合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雄韬氢雄

  9月9日,雄韬股份官微消息:雄韬氢雄产业链布局范围广泛,应用场景以车用为主,产品功率为30kW到130kW,基本上可覆盖市面上的氢能车,从大巴车、环卫车以及重卡。同时在船舶、叉车领域,也在做小批量的示范运营。2018年至今,雄韬氢雄研发配套了超400辆氢车,行驶里程达到了1300万公里。

  潍柴动力

  9月1日,以“绿色动力 氢能社会”为主题的潍柴氢燃料电池商用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潍坊举行。继8月27日200辆氢燃料电池商用车运营交接之后,潍柴动力再次签下1100辆氢车大订单,开启氢能物流运输领域的“新时代”。

  8月31日,潍柴动力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近日公司牵头的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在潍坊正式挂牌,并投入运营了200辆潍柴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公司已完成15kW-200kW全系列氢燃料电池产品准备,相关产品严格按照道路用发动机三高试验进行检验,是商品化的技术,本次200台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交付正是商业化应用的结果。截至目前,潍柴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累计行驶里程已超过2000万公里。

  永安行

  9月7日,永安行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Y400即将上市,在每个城市建设换氢中心和氢能配送站,为用户提供氢能服务。已具备年产五万台套的小功率燃料电池产线及年产15万辆的车辆产线。目前在常州和临港两地投放的氢能车累计超过了2,000辆。

  关于大功率燃料电池开发进展情况,永安行表示,90kW的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已经通过了国家燃料电池发动机性能强制检测,并开始小批量试生产,将主要用于重卡、城市客车、发电设备等。

  亿华通

  8月29日,亿华通官微消息:近年来,公司产品迅速迭代,燃料电池全家谱种类日益丰富,已经形成完整的燃料电池产品矩阵。截至目前,产品功率已经覆盖30-240kW,搭载车辆突破2400辆,累计运行1亿公里,减碳近7万吨。

  国鸿氢能

  8月27日,国鸿氢能官微消息:产品广泛应用于全国多省市的公交、重卡、轨道交通、叉车、固定式发电等领域,产品安全运营里程累计超过2亿公里,在全国20个省40个地市打造了氢能示范应用。

  8月11日,国鸿氢能官微消息:截至目前,国鸿氢能燃料电池产品覆盖全国20个省40个地市,为约5000辆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强劲动力。

  重塑集团

  8月4日,REFIRE重塑未来官微消息,重塑集团下设燃料电池系统、电堆以及电力电子三个事业单元,基于公司自成立以来持续不断的深耕细作,结合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申报方案中提出的具体任务与目标,截至目前,重塑集团在电堆、膜电极、双极板、氢循环系统、升压转换器等关键零部件上构建了自主开发和规模化生产能力,实现了自主可控的产业链。

  截至目前,重塑集团的技术与产品已覆盖中国8省18市及多个海外市场,部署车辆超过3000台,累计运行里程超1亿公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