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车标,新超跑:实干的广汽埃安继续向上进发

原创 作者:大叶 2022-09-17 11:36: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如果我们将时间线往前推几年,有车企跟外界说,纯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可以突破1000公里、超快充技术让充电跟加油一样方便、100%中国自主研发的纯电超跑百公里加速低于2秒,并即将量产交付……那可能绝大多数网友可能会认为,这个车企只是在炒作、博取眼球。

  但现在广汽埃安把上面的一切,一步一步变成现实:广汽埃安AION LX PLUS纯电续航突破1000公里;发布超倍速电池技术以及超充桩,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中国第一超跑——Hyper SSR,百公里加速1.9秒,并于2023年10月开始交付……这些惊喜,都是广汽埃安给我们带来的。

  作为“广”字号的车企,广汽埃安“继承了”广东企业的实干风格,从当初的广汽新能源品牌,将广汽传祺的车型进行油改电,到2017年广汽埃安独立经营,再到2022年9月15日进行车标焕新,5年来,在总经理古惠南的掌舵之下,广汽埃安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可以和蔚小理等新势力掰手腕的新能源品牌。

  在一连串看似不可能实现的目标面前,唯有实干,才可以通往现实。就好比中国的航天事业,“上九天揽月”只是古人的美好畅想,但是在科学家的不懈努力之下,我们也向着更无垠的宇宙进发。就在宣布车标焕新的同时,广汽埃安联合中国航天成立“昊铂科研实验室”,在电池开发、电机驱动技术,空气动力学设计,AI控制、高精定位等领域进行研发,两者一起代表中国力量共赴星辰大海。

  如果说,航天事业追求的是高度,那么,电车事业追求的便是速度,Hyper(昊铂)是广汽埃安推出的全新高端品牌,而Hyper SSR则是这个品牌的首款车型。早年也有不少新势力车企推出纯电超跑,不过大多停留在概念的阶段,难以走到量产的地步,因此,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自主智造的Hyper SSR将会是100%纯国产并且实现量产的电动超跑。

  埃安有轿车,有SUV,有入门级的,有7座的,有续航千里的……并且它们的市场反应不错。确实是时候推出一款更具分量的旗舰车型了。为此,埃安推出的Hyper SSR打造更高端、更极致的品牌形象,以此为“天花板”,埃安表示,Hyper SSR上的各种尖端科技将会下放到旗下的各类产品上,构筑科技的护城河。

  活动现场,Hyper SSR开启预定,新车共推出两个配置,预售价格为128.6万元,而Hyper SSR Ultimate赛道版为168.8万元。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在发布会现场表示,Hyper SSR拥有专属生产线,将于2023年10月开始交付。据悉,在活动结束后,已经诞生了不少“中国第一超跑”的准车主。

  广汽埃安的全新车标“AI神箭”看上去非常简洁,却又特点鲜明,以字母“A”和“I”组合,图案尖端朝上,寓意向上的科技,AI神箭的造型亦如穿越时空的明眸,洞见未来,又如纵情写意的山水,带我们去到诗和远方。

  车标焕新对于车企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对于广汽埃安来说,在品牌向上、冲高的道路上,摆脱“网约车”这个影子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网约车往往伴随着“走量”“消费群体单一”“利润低”这些关键词联系在一起。从车标的焕新我们可以看出埃安的决心和勇气,打造高端品牌、高端车型以及超跑,也是一个车企“全面发展”、走向全球需要做到的。

  我们不难发现,在一些新闻和通告中,广汽埃安已经逐步改成为埃安,这是完成股改后的一个举动,这个举动并非“忘本”,相反,埃安更是把广东企业当初几十年前的那份“敢为天下先”的胆识继续传承下去。

  “惊喜”仍在继续,截至2022年8月,广汽埃安2022年度累计销量已达到15.23万台,同比增长134%,领先一众新势力,而且,这样的领先是全矩阵的,涵盖不同的车型以及不同的价格区间,销量的告捷,埃安正努力实现着“有路就有埃安车”的宏愿。

  实干的埃安,正在全方位、多领域的开创和突破,继续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随着Hyper SSR走入国人的视线,走向世界的战场,相信中国的汽车工业在埃安这些优秀的自主车企的带动下,实现真正的强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