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量产1.9秒破百超跑,埃安推出天花板级高端品牌

作者:大叶 2022-09-16 22:06: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9月15日,埃安在广州塔举行“埃安品牌之夜暨中国第一超跑发布会”,正式发布全新LOGO、从“广汽埃安”改名“埃安”。并宣布和中国航天联合成立“昊铂科研实验室”,基于航天合作落地的高端科研技术,推出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及首款产品中国第一超跑Hyper SSR。

  埃安总经理称,丰田过去提出“有路就有丰田车”,取得了燃油车时代的现象级成功。但是在电动化时代,到2030年将是“有路就有埃安车”,埃安将用更高的价值成为国民品牌,业内已经有很多人评价埃安是新能源的丰田。且当晚最TOP投资人以及塔尖人群都为之站台,吸引了行业、消费者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原因值得我们深思,凭啥埃安这次推出高端品牌如此备受关注?

  自主品牌高端化难,埃安迎难而上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行业新一波机遇到来,车企冲击高端化的举措也纷纷出台,但能成功的凤毛麟角。原因一是品牌形象不高端、没能坚持高端路线;二是缺乏研发能力,核心技术未能达到高端;三是缺乏旗舰车型。高端化需要品牌、技术、产品多维度的努力,不能一蹴而就。

  在9月15日的埃安品牌之夜上,全面焕新的埃安发布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并和中国航天联合成立“昊铂科研实验室”,基于航天合作落地的高端科研技术,推出Hyper昊铂首款产品中国第一超跑Hyper SSR。

  1.9秒破百性能的首台100%国产超跑,让世界看到中国的车企也能用百分百自研的技术,打造高端品牌和旗舰产品。

  为了达成超高标准的性能目标,Hyper SSR的材料选择已经超出了汽车行业范畴。它突破性地使用了高铁同款的碳化硅芯片,将工作转速提高2.5倍的同时,还减少了80%的热量损耗;100%碳纤维覆盖件让车身重量大幅降低;同时源于航天工业的长纤维碳陶制动盘,解决短纤维容易脱落问题,也让制动效能更加稳定;此外还有航空级轮胎、风电级传动轴等“外来”技术,让Hyper SSR成为中国工业新材料的“团宠”。

  奔驰有迈巴赫,埃安有Hyper昊铂。Hyper昊铂,它就像是埃安的“迈巴赫”,即不脱离母体,又能打造出超越原品牌多倍价值的产品系列。 “轻舟已过万重山”。埃安总经理古惠南看似轻松的话语,背后深藏埃安这类中国品牌面对高端化的无数辛酸泪水以及汗水。因为自主品牌要做高端化,面临的考验更为艰巨。

  为刷新中国汽车史而来,Hyper 昊铂打造最强高端品牌护城河

  埃安品牌之夜上最让人激动的,莫过于中国第一超跑Hyper SSR的出现,这也是Hyper昊铂冲击高端品牌的底气。1.9秒加速性能,打破了超跑近百年来的性能上限。作为对比,顶尖超跑品牌法拉利最新车型——SF90破百需要2.5秒。

  它的重要性在于,这既是中国第一辆量产纯电超跑,也是1.9秒性能、世界最快百公里加速超跑!要知道每突破0.1秒,背后就需要无比艰辛的努力,并且“1秒级俱乐部”意义远超“2秒级俱乐部”。哪怕在超跑领域,Hyper SSR也是Top of the top。Hyper SSR也是Hyper昊铂品牌的精神图腾,表现了极度、超越、令人兴奋的品牌精神。

  虽说此前中国就有蔚来EP9这样的超跑,但真正拥有生产线,并实现批量量产的超跑,仅Hyper昊铂一家。Hyper SSR百分之百由100%中国创造,圆了中国汽车人70年奋斗的梦想,也意味着中国品牌真正进入了超跑这一全新战场。未来Hyper昊铂与中国航空的合作,将持续促进行业的工艺水平和供应链变革,带动中国汽车行业达到世界顶尖级水平。

  支撑高端超跑的背后基础,是一家持续坚持自研的车企日积月累带来的强大自研能力。埃安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打造高端智能电动车,是中国唯一一家EV+ICV全栈自研的车企。早在11年前,广汽就是国内最早开始研发应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汽车企业之一。2017年,广汽集团实施前瞻性、大手笔战略布局,组建专属团队、成立专属公司、打造第一个纯电专属工厂、研发出了国内第一个专属纯电平台。

  目前,埃安已推出系列领先技术:EV领域推出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和海绵硅负极片电池、微晶铁锂电池等技术, ICV领域推出全自研的星灵架构、普赛OS、ADiGO SPACE、ADiGO PILOT,已实现超视距召唤泊车、城市NDA和智能座舱技术的加速迭代升级。

  已成现象,埃安高速+高质量发展

  “是活下去,还是坚持高端品牌调性”这是横亘在不少高端品牌上的难题,堪称“品牌之殇”。降价获得销量才能活下去,但必不可免损害品牌调性。而埃安多年高质并且高速发展,坚持高端品牌形象,绝不以价换量,坚决做出优质产品,这反而获得消费者的强力支持,是高端化的用户基础。

  从2017年成立至今,埃安走出了一条新能源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从2018年的2万辆,到2021年12万辆,销量以翻倍的速度攀升。2022年1-8月埃安累计销量152305辆,全年销量有望突破30万辆,稳居主流消费市场前三,并且单车均价突破18万元,持续保持高价值热销。在行业内呈现出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高的“埃安现象”。

  这次品牌焕新以后,埃安表现出了更深入的用户思维,用更有智能和温度的方式讲述新时代的品牌故事。埃安全新LOGO “AI神箭”取自“AION”英文名的前两个字母,A与I的上下结合,寓意向上的AI、向上的科技。新LOGO同时也是一个爱与智慧的图腾,代表着AI always online(爱与科技永远在线),予用户更聪明的陪伴。

  近年来,新能源圈的投资热已经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话题。此次品牌之夜上中国最Top的投资人都为埃安站台,包括了如中信的陈焱、赣锋锂业的沈海博等。要知道“资本最无情,但又最理性”,埃安本次推出的Hyper昊铂获得如此之多的资本认可,已是未来可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