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神力科技与三一氢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速氢能推广

作者:森林 2022-09-15 17:24: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神力科技与三一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氢能科技”)于湖南省长沙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神力科技与氢能科技此次携手,将发挥各自在燃料电池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资源,通过多个维度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氢能领域的战略纵深,加快推进氢能和燃料电池商业化,迎接绿色氢能时代。

氢能

  签约现场,双方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展望。神力科技总经理戴威与氢能科技总经理宛朝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双方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战略合作正式达成。

氢能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燃料电池车辆、工程机械、氢储能发电、分布式发电站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合作完成燃料电池系统新产品开发,完善产品性能,降低产品成本,并深度配合完成不同应用场景的商业化推广。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共同推广不低于500台燃料电池系统的应用。

  神力科技是我国自主燃料电池产业领军企业,也是我国第一家从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神力科技自主品牌燃料电池电堆,额定功率覆盖10-300kW,具有完全可控的自主技术和专利,各项技术已达国内领先水平,并批量运用于商用车、乘用车等交通领域,并可拓展应用于工程机械、物料搬运、发电等领域。搭载神力科技产品的车辆累计运营里程已突破5000万公里。

  三一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8月成立,为三一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营燃料电池系统、电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依托三一集团工程机械和商用车实现全国范围应用推广。目前已聚集40余人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核心研发团队,并与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针对行业痛点,致力于大功率、高可靠性、高耐久性、低成本的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开发。目前自主开发的120kW燃料电池发动机已通过国家强检,各项指标行业一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