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兼容率达97%上 问界M5 EV获业内首个充电兼容性五星认证

作者:森林 2022-09-15 15:35: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AITO问界M5 EV获得由中国汽研旗下重庆凯瑞质量检测认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凯瑞认证”)颁发的业内首个充电兼容性五星认证证书。凭借怎样的实力才能拿下业内首张充电兼容性五星认证?一起来看看AITO问界M5 EV参与充电兼容性认证背后的故事。

问界M5 EV

  AITO问界M5 EV获得行业首张充电兼容性五星级证书

  经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专注于中国汽车及相关行业,并以检测认证一体化为目标,属于检测认证体系的“国家队”。为了确保测试认证结构的科学性和权威性,在测试认证过程中,中国汽研新能源中心和凯瑞认证严格按照《电动汽车充电兼容性测试规范》的要求,不仅在实验室里开展充电互操作性及通信协议一致性等测试,还走出实验室,“连线”市场上常见的充电桩,确保测试全面覆盖目前国内主流的公共充电桩产品。

问界M5 EV

  中国汽研工程师和凯瑞认证的工程师在进行外场测试

  整个测试历时近40天,中国汽研派出多名工程师驾驶着问界M5 EV穿梭于各城市的大街小巷、商场停车库等地,通过“车桩兼容综合测试仪”,开展车桩兼容验证测试。主要对交/直流充电设备进行充电连接器耦合性、预充状态识别、SOC状态识别、车辆上/下电工况下的充电启动和停止测试、通信协议数据一致性测试等,是一项真正的“走出实验室,走进消费者生活”的测试。

问界M5 EV

  测试结果显示,凭借突出的充电兼容性优势,AITO问界M5 EV能兼容97%以上的公共充电桩,以综合高分获得业内首个充电兼容性五星认证证书。这一优势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潜在用户或者已经购买新能源的用户对于新技术应用的续航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给广大新能源车主的出行带来实质上的便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