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智能化的纯电商务MPV该有的样子 体验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原创 作者:小南 2022-09-14 09:24: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对于地处祖国西南的云南来说,气候虽然不像北方那么的四季分明,但是在北方的初秋时节云南的气温也相对怡人了很多。本次试驾我们与汽大通MAXUS MIFA 9一起相约云南,再舒适惬意气候环境下感受了一把科技带来的舒适惬意。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了解MPV市场的朋友都知道,以往我们提到MPV从高到低,我们会想到埃尔法、GL8、奥德赛再到国民品牌上汽通用五菱,这样的市场格局在我们印象中已是根深蒂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崛起,中国品牌正在努力抓住机遇实现品牌和产品的双提升,这种势头也逐步延续到了一直泾渭分明的MPV领域。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上汽大通MAXUS品牌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在MPV领域持续深耕多年的品牌,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次百年一遇的发展契机,积极谋求新能源化转型,并推出更加符合未来趋势“MIFA”全新新能源品牌及家族全系列产品。作为全新品牌序列的上汽大通MAXUS MIFA 9是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依旧延续了上汽大通MAXUS品牌用户共创的品牌理念,新车全系共发布三款六座车型及四款七座系列,本次我们云南之旅的座驾伙伴就是官方指导价29.99万的MIFA 9草原七座版。

  气场和质感是商务MPV的必备气质

  作为一台商务MPV,除了功能性以外还有着一定的社交属性,因此颜值方面必须能够镇得住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气势要足。见到MIFA 9的第一眼,就能感受到这台纯电MPV设计的独到之处,它没有像其他MPV一样的采用夸张进气格栅来凸显气场,而是无边界“太空船美学”的灵感启发下,而是通过贯穿式的“星阵光语”矩阵大灯和夸张的折角线条将纯电MPV的科技感和气场很好的进行了融合。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除了极具科技感的外观以外,MIFA 9的内饰设计同样品质感十足,坐进车内首先被三块大屏吸引,配合高通8155+ 联发科8666双高性能芯片加持的蜘蛛智联智能座舱,无论是流畅度还是功能性都有着极致的数字化体验。在用料方面,仪表板、全车座椅扶手、前后门饰都采用软性包覆,ABCD柱、遮阳板、顶棚等区域采用了更具质感的麂皮套装,搭配双缝线高级绗缝工艺,豪华氛围拉满。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舒适永远是衡量MPV的第一要素

  与轿车和SUV车型不同,MPV产品定位更加纯粹,尤其是对于一台商务MPV而言,保证乘客的舒适性是衡量产品力的第一要素。MIFA 9实际驾驶起来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动力充沛但加速并不突兀,最大180kW的功率以及350N·m的最大扭矩给了这台车充沛的动力体验,但是电门调的很是柔和动力输出也比较线性,不会给乘客带来电动车那种急加速的不适感。另外底盘的舒适性表现也给人很大的惊喜,本次试驾过程中有一段非铺装路面,相对颠簸的路面被底盘和座椅化解的恰到好处,坐在后排整体的舒适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除了动力底盘的机械素质以外,想要最大化保证车辆的舒适性还需要大空间的支撑。MIFA 9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70mm*2000mm*1840mm,轴距达到同级最长的3200mm,非常充裕的车内空间表现不仅保证了满载情况下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而且还能为更舒适性配置提供空间支撑。本次试乘试驾过程中,从上下车的过程中就首先感受到了MIFA 9在车内空间使用方面的优势,长达550mm的B柱上车拉手可以兼顾不同乘客,210mm的二排座椅通道以及近1.3米的最大座舱内净高,都能最大化保证乘客进出二三排的便利性、舒适性。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对于当下的商务MPV而言二排绝对是核心中的核心,MIFA 9的二排配备了沉浸式头等舱智能座椅电动12项调节、加热、通风,腿托、头枕等,支持24种按摩体验配合细腻Nappa真皮舒适性拉满。另外还配备了同级最长1.1米电动滑轨,可以灵活调整二排空间,我们在试乘过程中也享受了一下二排躺平的感觉。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对于一台商务MPV三排也会被高频使用,因此我们本次也重点体验了三排空间表现。首先得益于出色的车身尺寸,在保证二排舒适性的同时,三排也有着出色的空间体验,配以合全景天窗和大面积侧窗,带来出色空间通透性,三排乘客丝毫不会感到压抑。我们本次试乘试驾的是七座版,在更高配置的六座版本上,三排还创造性地采用独立VIP电动滑轨座椅,配以通风、加热、按摩、腿托、充电、空调、杯托等功能。同样在商务MPV上大家关注的行李空间方面,MIFA 9拥有“行李空间模式”,第二、第三排自动前移,释放最大2179升行李空间,另外还有55L前备箱空间进一步补充。

  经常跑长途的MPV,续航、安全必须兼顾

  与普通家用车不同,长途出行可能是商务MPV车型的常态,对于一台纯电MPV而言,续航能力一定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为了打消用户的续航焦虑,MIFA 9搭载了由宁德时代提供的90度三元锂电池,最大能量密度195wh/kg, CLTC续航里程达560km以上,拥有最高支持350A快充电流能力,只需3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安全性一直是汽车行业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在MPV领域这一问题也被更多关注。前段时间作为MPV顶流的雷克萨斯LM发生碰撞后起火车门无法打开让人心有余悸,另外作为商务MPV中的领军者别克GL8在碰撞测试中也多次折戟,MPV的安全似乎成了一道无解的难题。作为一台纯电商务MPV的MIFA 9是如何解决安全问题的呢?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首先来聊聊试驾过程中感受深刻的主动安全方面,虽然本次我们本次试驾的MIFA 9草原七座版属于次低配的入门版车型,但是依旧配备了UTOPILOT的L2++智驾系统。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从起步到高速基本可以实现全速于覆盖,在行车过程中还能自动拟人化避让锥筒等路障,提升长途驾驶体验性的同时也最大化的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性。当然DMS主驾驶生物识别系统同样实用性极强,当你驾车走神或发困时都会及时提醒。另外让我觉得极为实用的功能就是IHC智能远近光灯系统,可智能切换远光灯、近光灯,大幅提升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在同样重要的被动安全方面,MIFA 9的身结构采用闭环式框架结构设计,其中高强钢比例占80%,超高强刚占比达到26.07%保证发生危险时能够提供强力支撑。另外MIFA 9还采用了5个前排气囊、2个长度覆盖三排的宽幅侧气帘,并首次在MPV界采用了主驾驶远端气囊。全方位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性。在新能源车型上消费者格外重视的安全问题,MIFA 9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超级电池,精准实现温度变化控制,通过最新隔热阻燃专利以及防撞结构设计,确保永不自燃最高安全等级。

  总结:

  一直以来,国内的商务MPV主流市场被合资品牌把持,上汽大通MAXUS为代表的国产品牌不断尝试突围,但实际表现并不理想。汽车行业的新能源化的转型,给了中国品牌发挥自身优势突围高端的机遇,本次试乘试驾MIFA 9,让我重新认知了中国品牌在商务MPV领域积蓄的深厚实力,未来我们也相信中国品牌将逐步从合资品牌中逐步抢回商务MPV这一重要细分领域的市场份额。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