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蔚来资本牛总会成员成立“数据中心XPU异构生态联盟”

作者:森林 2022-09-06 14:49: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蔚来资本牛总会成员云豹智能、此芯科技携手异构计算伙伴,成立「数据中心XPU异构生态联盟」,共同打造智算中心异构融合算力底座,响应国家绿色集约双碳目标。

  十家联盟成员主要为数据中心、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生态合作创新企业,涵盖了云端和客户端CPU、图形计算、AI计算、数据处理器(DPU)、高性能自动驾驶、网络交换芯片和基础设施提供方,包括高速互联IP,高性能计算库和大数据计算平台。

云豹智能 此芯科技 异构计算伙伴

  云豹智能是专注于数据处理器DPU芯片与解决方案的领先半导体公司。公司自研全功能云霄 DPU仅花了 12 个月时间就实现了从产品定义到产品量产。有媒体报道称,云豹智能是国内第一家DPU独角兽企业。

云豹智能 此芯科技 异构计算伙伴

  此芯科技是致力于打造国产自主创新的高性能通用智能CPU领军企业。公司拥有业界资深的智能计算架构和全建制研发设计团队,在CPU内核研发、SoC(System on Chip,系统级芯片)、全栈软件开发和系统设计等领域具备雄厚的技术积累。

  其他数据中心XPU互联异构生态联盟成员还包括燧原科技、超摩科技、砺算科技、芯砺智能、篆芯半导体、奎芯科技、澎峰科技、贝式计算。

  异构计算主要指使用不同类型指令集和体系架构的计算单元组成系统的计算方式。常见的计算单元类别包括CPU、GPU、DSP、ASIC、FPGA等。

  据悉,联盟将利用成员多样化的算力能力,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采用统一的编程方式,构建完整XPU生态链,打造领先的智算中心集群,成为东数西算的算力引擎,助力新基建,为中国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

  蔚来朋友圈精选

  观点

  Innovusion | 现在就是激光雷达大潮爆发前夜

  小马智行 | 以科技力量引领未来出行

  嬴彻科技 | 科技快速发展背后的“双模式”黑芝麻智能 | 如何打赢AI芯片攻坚战?

  动态

  奥动新能源:新基建带来新能源汽车换电的春天

  Momenta与丰田达成战略合作

  主线科技助力全球首次无人驾驶电动集卡整船作业

  联赢激光:让中国激光焊接技术成为世界标杆

  云快充:加速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发展

云豹智能 此芯科技 异构计算伙伴
云豹智能 此芯科技 异构计算伙伴
云豹智能 此芯科技 异构计算伙伴
云豹智能 此芯科技 异构计算伙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