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8月造车新势力销量:哪吒逐步坐稳头部位置,理想销量大幅下滑

原创 作者:小南 2022-09-04 00:33: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八月新势力销量的陆续公布,市场在延续火热势头的同时,市场格局开始出现明显变化。我们能够发现蔚小理之前的市场优势地位正在逐步消退,传统车企支撑下诞生的新势力品牌正在不断上量,而一直以来主打高性价比的哪吒以及零跑在扩大现有产品销量优势的同时,也在尝试布局更高端的产品实现品牌向上。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解读一下8月份新势力的销量表现,看看几家欢喜几家愁。

  继七月份哪吒销量登顶后,八月份哪吒汽车依旧保持着自身的较大销量优势,哪吒是8月新车交付16017台,这样的表现优秀的同时也打破之前由小鹏保持的新势力品牌单月销量1.5万台的记录。今年1-8月份总销量来到了93185台,不出意外九月份结束后应该会成为今年首个销量突破十万台的新势力品牌。不仅如此,得益于近几个月持续销量破万的优异表现,哪吒的总销量也超越了蔚来成功挤进总销量前三,仅次于理想和小鹏。

  在主销车型上,哪吒U+V依旧是主力产品,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哪吒S上市后表现极为抢眼,据称订单量已经破万,未来或成为哪吒销量的另一大支撑点,更强的产品力还将赋予哪吒品牌向上的动力。另外近期哪吒S也已经进军东南亚,这款车型未来也将承担哪吒品牌出海争夺全球市场的重任。

  排名第二是零跑汽车,8月份零跑汽车销量12525台,今年1-8份的总销量也达到了76563台。其实零跑品牌定位与哪吒有一定的相似性,靠着高性价比的产品突入市场,然后逐步向上突破。零跑去年推出了售价在15万元以上的零跑C11,已经逐步获得市场的初步认可,但其实本质上看这台车依旧是高性价的路线,9月底零跑真正意义向上突破的新车C01即将上线,这款车型的成功与否对于已经处在上市前夕的零跑汽车来说意义和影响都不言而喻。

  销量前三的最后一位是蔚来汽车,其在八月共交付10677台,今年1-8月的总销量71556台。蔚来能够成为蔚小理中销量最好的品牌虽然意外,但也是情理之中。毕竟随着ET7和ES7等二代产品的上市,蔚来正在逐步跨越自己的产品周期,除此之外也与小鹏和理想产品销量下滑明显有着直接关系。换个角度来看,蔚来8月的实际销量相比于7仅增长625台,这样的增量对于已经推出两款新产品的蔚来汽车而言显然也有些后劲不足,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ET7销量似乎并未达到预期,而接下来销量突破的重任将会压在新车ET5身上了。

  紧随蔚来之后的就是小鹏汽车了,八月份小鹏的销量为9578台,今年的总销量也是达到了90085,九月份如果小鹏汽车销量能够破万的话,那么小鹏汽车将成为暨哪吒汽车后第二家销量突破十万台的新势力品牌。目前小鹏汽车整体处于产品周期的后段,以小鹏G9为代表的新车型开启交付后相信销量整体会向上拉升,但是超30万的售价以及该领域近乎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也在不断挑战着小鹏汽车的品牌号召力。

  销量榜的第五名是极氪汽车,今年8月,极氪汽车累计交付7166台,今年1-8月份的总销量也是突破三万达到了31198台。极氪001整体产品力其实不错,但是一直以来车机系统的问题让不少潜在用户望而却步,好在极氪001虽然软件交互做的一般,但是营销手段非常一流,一波免费更换骁龙8155还是挽回了一波消费信心。打掉用户最大的一波顾虑之后,极氪的销量上升也就理所应当了。另外即将推出的极氪009车型,则将成为极氪品牌下一轮销量增长的支撑。毕竟比亚迪的腾势D9已经充分证明了新能源MPV市场的巨大潜力。

  当然与小鹏汽车有着同样问题的就是理想汽车了,八月份理想汽车的销量下滑堪称惨烈,8月份新车仅交付4571台,排名已经滑落至第六名,而今年1-8份的总交付量75396台。其实理想汽车的处境与小鹏类似,都是处在新产品换代的前夕,并且理想相对单薄的产品线在换代之际肯定会受到更大的冲击。不过随着理想L9已经正式开启交付,9月份的销量应该会有所回升,如果想要真正恢复上半年的荣光恐怕要等理想L8在今年11月初发布以后了。作为理想ONE的继任者,理想L8将提供六座版和五座VIP版两个车型,产品力相比于现款理想ONE也会有着明显提升。

  榜单的最后一名是创维汽车,8月份的销量来到了1628台,今年1-8月的总销量也是突破了10405台。相比于其他新势力的高举高打,创维跨界造车相对低调很多,市场表现一直也没有太大突破,2022年虽然已经过半但是距离全年3万台的销量目标还相差甚远。不过创维汽车的最新产品HT-i车型目前已经开启预售,新车将于9月5日正式上市,在比亚迪DM-i混动系统的加持下,新车的到来或许能够为创维汽车迎来一丝转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