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场景定义汽车 完善战略生态”——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卡位”智电时代

原创 作者:Mr.EV 2022-08-28 21:15: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面对智能电动浪潮,一场创新生态大会,全面展现了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布局新时代的勃勃雄心。

  2022年8月28日,“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创新生态大会及重卡商务大会”在安徽省马鞍山隆重举行。以多能源发展为主基调,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正式官宣成立星瀚工程院,旗下全新“星河动力群”产品矩阵发布,重点发力重卡领域。

  同时,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方面透露,旗下明星产品星瀚H将搭载最新专利技术,续航突破1000km,并于2023年底小批量上市。

  场景定义汽车

  多领域谋局 抢占市场拐点

  当前,行业正加速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这些变化将从底层逻辑层面重构产业生态,为用户带来革命性的高效运力体验。

  预计到2030年,新能源轻卡渗透率将超过30%,中重卡渗透率将超过25%,新能源商用车已成为下一个产业风口。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CEO 范现军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表示:“软件定义汽车,引领了乘用车领域新势力的崛起。在商用车领域,以多能源发展为基础实现场景定义汽车,根据场景需求构建定制化的生态,才是成为商用车新势力的标准,构建完整的商用车生态,不仅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商用车企业实力的集中表现。”

  2022年1-7月,吉利新能源商用车累计销量排名行业第一,领跑全行业。其中,新能源轻卡、新能源轻客均取得行业第一的好成绩。新能源轻卡更是连续7个月蝉联同级别销量冠军,累计市占率达到26.03%。

  范现军表示:“当下商用车行业围绕新能源化、智能化趋势展开的变革正在打开产业链调整、生态圈扩大的窗口,行业正加速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下一阶段,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将聚合研发优势。到2026年,公司将实现换电(增程换电)重卡5万台、甲醇重卡5万台的目标,突围新能源商用车市场,抢占行业快速发展拐点。”

  聚焦重卡市场

  发力“1、2、3、N”战略

  而伴随着轻商领域的优势地位逐步巩固,重点发力重卡领域,成为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发展的必然。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1、2、3、N”战略,指围绕重卡领域的绿色甲醇、甲醇增程、智能纯电三种绿色能源、应用于两类整车平台、通过一套模块化系统设计柔性组合、精准应用于N个客户使用场景,通过多能源构型、灵活燃料、机电一体化的动力解决重卡方案,实现“低碳与零碳”的重卡产品落地。

  现场,作为星河动力群的首发代表,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旗下“甲醇增程动力链、以及多电机中央驱动动力链”等相关产品亮相;同时,针对中、长途干线、快递快运,其还带来了远程G2M甲醇牵引车、远程M7电动搅拌车两款车型,角逐新能源重卡市场。

远程G2M甲醇牵引车远程M7电动搅拌车

  此外,备受业界关注的明星——星瀚H再次公布重磅信息。车辆将搭载公司最新专利技术多电机中央电驱动力链和甲醇増程动力链,续航达到1000km,具备满足商用车场景全域工况能力,车辆将在2023年底小批量上市。

  范现军表示:“面向未来,新能源商用车不仅承接绿色高效物流发展,还将引领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技术研发为先导,以模式创新为基础,积极探索低碳智造,构建完善的生态体系。”

  卡位智电时代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 底气何在?

  当前,电动化化、智能化趋势,为商用车行业变革打开了全新窗口。底层逻辑的重构、高效运力的革新,更为市场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那么,放眼未来,完善运力生态、谋局新时代——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底气何在呢?

  电动化层面,在吉利控股集团赋能下,作为中国首个聚焦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企业,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在整车业务基础上打造了绿色运力平台和绿色补能网络,不断加强创新研发能力,占领技术制高点。其中,三电核心技术、自动驾驶、智慧座舱等方面都会赋能商用车业务,助力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构建完善的生态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集团资源的有效赋能,吉利新能源商用车还探索出了更加高效的商业模式,打造了“绿色慧联、万物友好+阳光铭岛、醇氢科技”三大平台,持续完善智慧绿色能源运力服务网。

  智能化领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充分发挥“通讯系统、数据系统”等既有优势,通过天地一体化的高精时空信息系统,为新能源商用车自动驾驶和高效物流提供支撑;并通过未来吉利旗下移动通讯业务,实现汽车和手机的软件、硬件系统共享,打造真正的软硬件一体的信息化生态体验。

  奋进当下,赢取未来。以新技术和生态模式为支撑,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将全力构建以绿色智能新一代商用车为基础,涵盖能源、运力、低碳制造、金融等多维的完善生态,通过产业链的合纵连横以及商业模式创新,为用户提供全链条整体化解决方案。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