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埃安将融资150亿估值超千亿,创造两大记录

作者:大叶 2022-08-26 21:45:1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8月26日,埃安A轮引战增资项目在广州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在8月26日至9月23日之间报名参与增资,进场摘牌。据悉,本轮埃安将稀释约15%的股份引入不超过70家战略投资者。增资价格不低于13.23元/每注册资本认购,单一投资人投资金额不低于1亿元。

  埃安成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新能源标的

  以埃安今年5月31日为基准日的资产评估价格、可比公司估值、投资者一项等因素,埃安A轮投前估值约850亿元,融资150亿,投后估值预计将超1000亿。作为IPO前的最后一次融资,该笔融资将创下国内新能源整车行业最大单笔私募融资,远超此前造车新势力在pre-IPO轮的融资规模。相对应埃安本轮估值,将成为迄今未上市新能源车企最高估值,埃安创造了两大行业记录。

  本轮融资将根据埃安发展需要,引入拥有核心资源、产业协同效应强、资本协同能力强、行业地位领先、政策引导性强、资金实力雄厚的战略协同伙伴,其募集资金重点用于新产品开发、新一代电池/电驱研发相关产业化建设,以及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能源生态及产能扩建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布局。形成全产业链布局。在面对行业未来更趋白热化的竞争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

  创造两项记录的埃安,为何深受资本青睐?

  埃安A轮增资引战,无疑是资本圈的一件大事,作为国企混改国企改革新典范,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重点关注。

  拥有广汽集团全球化体系优势资源,并打造敏捷组织体系,以最高的效率响应市场的变化。按照规划,埃安自去年8月30日正式启动混改以来,先后完成了资产重组,实现“研产销”一体化;完成员工股权激励,打造了独一无二的“埃安模式”混改,构建了在产业变革中极具生命力和具竞争力的体制机制,树立起了国企改革的新典范。混改的快速有序推进,给了投资者和市场增强了信心,也难怪埃安本轮融资额能够打破行业记录。

  其次,作为中国第一个EV+ICV全栈自研的车企,埃安坚持科技创新,其自研的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海绵硅负极片电池以及微晶超能铁锂电池,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安全新标准。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栈自研的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超视距召唤泊车、城市NDA、智能座舱技术和车规级前装状态的AION LX L4 Robotaxi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埃安1-7月累积销量突破12.53万, 同比增长138%,持续领跑新能源汽车市场,行业头部地位逐渐凸显。AION家族产品的销售均价已超18万元,稳居10-25万价格区间核心主流消费市场稳居销量第一。在8月26日成都车展上,埃安首发重磅车型-2023款 AION V PLUS,大空间科技SUV销冠车型再进化,作为20万级唯一智能纯电7座车型,势必将引领埃安高质量热销,再创新高。

  8月25日公告同时提到将投资109亿设立电池公司,加上之前发布的21.6亿设计电驱公司和49.6亿成立能源科技公司,并联手头部锂电能源公司赣锋锂业进军锂矿产业,埃安在下一盘大棋,全面打通了上游原材料、研发、制造、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在内的能源生态产业链布局,从而实现领先、稳定且自主可控的全产业链,这么来看埃安本轮投后1000亿估值,成为迄今未上市新能源车企最高估值,名副其实。

  所以,未来的新能源市场竞争,并不能单靠产品,“产品+生态”才是关键,埃安也深谙此点。

  未来可期

  埃安A轮引战连破两项记录,这并非偶然。得益于埃安全自栈研发、生态的打造以及产业链的深度布局,都让埃安具备非常强的市场抗风险能力。而接下来,埃安还会发布全新品牌LOGO及全新高端产品系列,并以全新的平台、全新的技术、全新的设计和服务,向更高端的市场发起冲击。埃安将择机上市,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科创板第一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