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最佳拍档"亮相六安,微宏快充发力氢能公交新时代

原创 作者:Mr.EV 2022-08-24 08:35:4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15台搭载微宏快充电池的氢燃料公交在安徽六安正式投运,氢燃料+快充电池这一"最佳拍档",为六安公共交通绿色发展带来了全新助力。

  聚焦产业风口

  微宏助力氢能公交提档加速

  当前,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正由技术研发向产业培育及商业化方向提档加速,加快示范应用、促进产业链技术融合创新,成为产业发展的最优解。

  作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广东城市群"成员,以及安徽省乃至中部地区唯一入围城市,近年来,六安市在氢能发展方面不断持续发力,成效显著。

  2019年4月,六安市出台支持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意见,大力推进"三重一创"建设,大力扶持氢燃料电池研发和市场化应用。2019年底,安徽省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六安301公交线试点运营;2020年,新一批氢燃料公交在六安投运。

  众所周知,氢燃料公交具有零排放、无污染、噪音小,续航长等优势。在实际运营中,作为氢燃料车型的核心部件--燃料电池堆具有实时补功率的需求,并对车载电池的功率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如今,伴随新一批配载微宏快充电池的氢燃料公交在六安运营,可以说,在建设绿色出行服务体系的道路上,微宏动力成为了有力的参与者。

  据悉,该批氢燃料公交车,搭载微宏功率型多元复合锂电池,具有高充放电倍率、长循环寿命、高功率性及优良低温性能的优势,同比慢充电池,能够实现配置小电量即可满足整车的功率需求。

  一方面,在燃料电池车辆运行中,由快充电池提供车辆启动、加速、减速等非稳态下所需的大功率,而燃料电池则用来提供稳定工况下的输出功率;另一方面,在车辆制动时动力电池还能起到能量回收储存等协助作用,两者搭档、相得益彰。

  "氢""快"联手

  最佳拍档,成就绿色公交价值选择

  据了解,该批上线的车辆型号为CDL6101URFCEV4,整车全长10.5米,装有7个氢气瓶,搭载60kW的燃料电堆,配套微宏动力多元复合锂电池组,整车续航里程可达到480公里以上,可满足一般公交线路两天的运行需求。

  对于微宏快充电池与氢燃料车型的"联合携手",微宏动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宏功率型电池具有多方面的优势,非常适合在氢燃料车型方面推广应用,可以说,微宏快充电池是氢燃料车型的功率助手及价值选择,两者可谓最佳拍档。"

  微宏动力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得益于高功率属性,相比于其他电池产品,搭载微宏快充电池的氢燃料车型配电量小,在购置成本、电池布局、整车轻量化等层面来说具有较大优势。(以本次六安车辆为例,该批车辆单车配电55.9度可满足需求,相对来说,其他电池产品一般要配到至少要100度左右。)"

  "其次,该批上线的微宏功率型多元复合锂电池,产品循环寿命达到8000次,可保证电池与车辆同寿命运行,确保运营无忧。"

  "同时,在低温环境下,车辆启动需要电池的放电加热氢燃料电堆来运行,微宏多元复合锂电池具有的良好低温性能,低温条件下充、放电正常,可保证车辆正常运行,保障车辆高效出勤。"蔡经理表示。

  据了解,早在2014年,微宏快充就已联合整车企业,发力氢燃料电池客车这一细分市场。中通客车、飞驰客车、东风特汽、中植客车……如今,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及市场用户,见证了"氢""快"组合的稳步发展。

  从公交电动化优选方案,到氢燃料车型"功率助手"--未来,微宏快充还将以越来越多的创新与进步,助力零排放交通产业发展,成就低碳时代价值新选择。

 
0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