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以矿入股”,埃安与锂业龙头达成多维度战略合作

作者:大叶 2022-08-19 22:01: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8月16日,广汽埃安与赣锋锂业在广汽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合,从新能源动力电池最上游材料端展开合作,持续探讨在锂资源开发、中游锂盐深加工及电池综合回收利用各层面的深入合作,为双方带来持续价值,实现共赢。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广汽集团董事会秘书眭立、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赣锋锂电总裁戈志敏、凯申投资董事长翟旻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广汽埃安副总经理席忠民、赣锋锂业副总裁沈海博代表双方签约。

  曾庆洪表示,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处于快速增长阶段,目前影响销量增长主要因素在于成本、芯片供应及基础设施配套,电池成本已占整车成本50%以上,限制了销量的进一步增长。未来,广汽埃安与赣锋锂业可依托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产业基础及行业资源优势,探讨在锂资源、电池回收、电池梯次利用等方面开展合作,提高双方盈利水平及市场地位,共建产业链战略联盟。

  李良彬表示,赣锋锂业致力于利用有限的锂资源,为人类的发展和进步创造绿色、清洁、健康的生活,赣锋锂业和广汽埃安的战略合作,是充分发挥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结合的优势,打造更有竞争力的新能源产品。希望双方未来可以在锂盐材料、电池回收等多层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为双方带来切实利益。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行业的高速发展,作为动力电池最关键原材料的锂价格长期大幅走高,锂资源也成为备受行业瞩目的关键矿产资源。车企从新能源动力电池最上游材料端,展开在锂资源开发、中游锂盐深加工及电池综合回收利用各层面的深入合作,实现包括锂资源在内的动力电池供应链垂直整合,具有根本性意义。

  埃安电池技术位于行业领先地位,围绕高安全、超快充、长续航三大重点方向,已推出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超倍速电池技术和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获颁央视最高科技创新大奖。埃安早在2017年便完成了电池实验室及小型量产试制线建设,在制造端也积累了丰富的电池pack量产经验,已配齐全领域的人才,建立了从材料到电芯、正向与逆向、从研发到制造的全面能力。

  埃安已进入高速+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今年1-7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达125,284台,其中7月销量突破2.5万台,位于市场头部行列。埃安正建设自研电池大型试制线,预计2022年底建成投入运营,将用于自主生产包括海绵硅负极片电池在内的自研先进电池。并且,埃安即将成立专门的电池公司,全面布局电池自研自产,打造先进、自主可控的电池产业链,为埃安注入发展新动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