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从-30℃极寒到60℃高温,威马M7如何做到横跨两极始终如一?

作者:森林 2022-08-18 14:34: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今年1月,全新威马M7在牙克石、黑河等地进行了极寒环境下的全面验证和测试工作,取得了-30℃极寒环境下百公里能耗17kWh、车内升至舒适温度仅17分钟、充电30%-80%仅30分钟的极佳成绩,彻底解决智能电动车冬季用车难题,实现比燃油车更靠谱的冬季用车体验。

  近日,全新威马M7于中国“热极”新疆吐鲁番,完成了第二轮极热环境下的整车标定和验证工作。M7历经8大维度、124个项目的复杂、严苛测试,达成百公里能耗仅15.6kWh,车内温度由60℃降至26℃仅9.5分钟,充电从30%至80%仅38.6分钟的极佳成绩,成为中国智能电动车使用可靠性的全新标杆,为用户带来极端环境下无忧、愉悦的用车体验。

威马M7

  威马M7 极热性能全面领先

  如今,智能电子产品迭出纷呈,它们一方面极大程度地愉悦了我们生活,另一方面也隐藏着诸如续航变短、不耐温等问题。在智能化不断提升的同时,可靠性更是一切产品体验的基础,为了避免电子产品的“魔咒”在智能电动车上重演,确保智能电动车在极端环境下的使用可靠性,威马M7按照百万级豪车的测试标准,在三电标定、底盘联调以及温度带覆盖性、海拔范围覆盖性等方面开展全面的对标验证。

威马M7

  威马M7 正于中国热极进行魔鬼测试

  威马M7开展了横跨春夏秋冬四季的魔鬼测试,穿越-40℃~45℃温度带,近4800米海拔落差,极致严苛的测试铸就了M7比燃油车更靠谱的真实力。早前,M7在-30℃极寒环境的整车标定和验证中,已交出极佳的能耗、舒适和补能成绩。此次,在中国热极、地表温度60℃的吐鲁番夏测中,威马M7再次展露了其超高耐久性和可靠性。

  n 极端高温环境,M7百公里能耗仅15.6kWh,长驾更有底

  为有效降低极端环境下的能耗,M7进行了整车系统级优化和调校,其搭载能效更高的第三代Living Motion动力域总成,小而精的高效能电驱总成效率超过95.3%,极佳的能量利用率实现3%的续航提升;此外,精心调校、匹配的动能回收系统还能再提升4%续航里程。

威马M7

  极端高温环境,威马M7百公里能耗仅15.6kWh

  在降低能耗方面,威马还有一个独特的创新设计,就是AGS智能呼吸格栅。它采用威马自研控制算法,具备主动开闭功能,可以根据状态自主设定开启大小,做到高温及时散热,低温主动保暖。AGS智能呼吸格栅会综合电池、车速、冷却系统等要素自主设定全开、全闭及不同程度的开启状态。

  n 极端高温环境,座舱由60℃降至26℃仅需9.5分钟,车外三伏 车内快速入秋

  在热浪和烈日之下,很多座舱秒变“桑拿房”、“美黑室”。为了解决这一痛点,威马M7的空调系统针对极端情况做了特殊优化,从60℃降至26℃仅需9.5分钟。对比懂车帝新能源车夏测数据,M7极端高温下的空调制冷性能处于领先地位。

威马M7

  M7全景玻璃天幕总能量透过率(TTS)≤15%,防晒更隔热

  想要座舱清凉舒适,就要具有出色的保温隔热性能。为了阻隔热量进入,威马M7全景天幕采用了纳米镀银、PVB灰膜、Low-e镀层等三重防晒的隔热玻璃,紫外线阻隔率达到99.99%,总能量透过率(TTS)≤15%,大幅领先同级别车型,真正解决智能电动车秒变“桑拿房”的用车痛点。

威马M7

  M7搭载高效能智能双区空调,能耗仅1.13kWh/h

  如同家用空调的“变频”功能一样,M7热管理系统也会基于环境温度、电芯温度等系统状态和用户的个性化设置,对空调功率进行精准控温,无论伏暑还是大寒,车内环境舒适度始终如一。通过算法优化及标定匹配,威马M7可在不同季节、不同环境适配不同工作模式,在高温环境能耗也仅为1.13kWh/h,带来真正的“空调自由”。

  n 极端高温环境,充电30%-80%仅需38.6分钟,用车、充电零焦虑

  充电速度一直是很多电动车用户的心头病,高温环境充电电流减小,会导致充电速度变慢。在这方面,威马M7也有自己的“功夫”——它采用分布式的BMS架构,可以使电池系统保持在最佳工作区间。非充电状态下,通过电池温度智能预控功能,可使电芯温度保持在36℃以下的最佳状态,随时为充电做好准备;在进行高温快充时,可通过自研算法智能控制冷却系统的降温速率,确保电池包冷却系统处于最佳状态;与此同时,BMS还可对电池过充、过放等场景进行严格监测和保护,确保用车安全。

威马M7

  充电更快更安全,为远游再提速

  不止要在充电环节保护到位,得益于SOC算法策略和优秀的电芯温控管理,极端环境下M7电芯温差也非常小,有效避免热失控情况的发生,做到高温环境用车、充电皆可零焦虑。

  此外,M7还进行了极端高温下的动力性测试,通过极速的稳定行驶、爬坡极速行驶(4%、12%不同坡度)等全方位验证电驱系统的可靠性。M7电池热管理系统还可对电机、空调以及其他附件进行更智能的能耗协调管理,当用户需要大功率行驶时可充分将电池能量赋予电机进行输出,确保驾驶者直面复杂环境的自信。

威马M7

  能量智能调配,保障澎湃动力

  从-30℃的极寒环境到地表温度达60℃的极热环境,威马M7在续航能耗、空调以及充电方面的绝佳性能得到了严苛而全面的检验。“横跨两极 始终如一”是一种坚守,更是一种承诺。凭借极致的智能与极致的使用可靠性,威马M7突破经纬与四季的限制,让每一次旅途都成为一种享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