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 小鹏S4超快充正式落地

原创 作者:金水 2022-08-15 22:13:5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中国电动化汽车的产销已经有了大幅度提升,占据中国市场乘用车的3%,这样就意味着每100台汽车中,就有3台新能源。随着新能源产品的不断进入市场,新能源汽车为首的电动化汽车,已经挑起大梁,而当下电动车依旧面临补能慢和续航短的问题,如何才能解决问题,成为当下最重要的话题。

  2022年8月15日,小鹏汽车正式带来了自己的小鹏S4超快充技术,而此时的小鹏汽车已经在国内拥有1000座自营充电站,其中有799座超快充站,基本上覆盖了全国所有地级行政区和直辖市,让补能不再焦虑,根据小鹏汽车的规划,2025年将建设2000座超快充站,彻底解决出行焦虑问题。

  小鹏S4超快充落地,让充电更快更稳

  目前,小鹏汽车在充电站建设上,还是比较积极的,涵盖国内地级行政区和直辖市,这样就意味着在城市中使用小鹏汽车,已经不再有任何的充电烦恼。现有充电设施包括7kW、11kW家用充电桩,20kW直流充电桩、180kW超充桩以及300kW储能超充桩。随着用户数量的高速增长,为了解决充电等待时间,小鹏S4超充桩具备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能力,充电最大功率高达480kW,最大电流670A,峰值充电功率达到400公里,目前能够支持S4超充桩的车型是小鹏G9,根据小鹏汽车的规划,未来小鹏全新的产品都将支持超快充。

  S4超快充不仅拥有更强的充电能力,同时设备端的造型也更为精致,其中充电枪的重量相比传统充电枪重量降低36%,让拿取更加方便。另外,该充电桩还有着更加智能化的一方面,可以做到即插即充,在安全方面,为了能够解决大功率充电带来的热量,充电枪采用了液态水冷技术,能够实时控制充电枪的问题,保证充电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目前充电站的规划根据小鹏产品销量来实施,其中小鹏G9订单前十名的城市将集中建设S4超快充站点,未来还将将重点城市核心高速沿线建设,满足出行需求。

  超快充将决定品牌的生死

  对于打造电动化产品,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造车,难度已经是最低的,如何解决超级充电问题,是电动化品牌重中之重,只有解决的超级快充技术,将决定品牌的下一步方向。以小鹏汽车以小鹏G9为品牌的全新出发点,为用户出行提供完美解决方案,未来将普及S3、S4为核心的快充体系。

  从用户场景来说,90%的家庭出行不会超过300公里,那么充电站的范围和使用场景,随着电动化优势的不断体现,10个购买新能源产品的人中有8人愿意选择纯电动产品,而随着小鹏快充站的普及和建设,将更好的解决用户中短途出行的充电难、充电慢问题,而超级快充也将是未来高端电动化产品最大的核心竞争力。

  省心、省事还省力

  根据小鹏汽车的一组数据,目前全国累计充电服务已经超过301万次,对于超快充站的普及,是一组至关重要的参数,能够根据充电时间、地点和频次,来投入S4超快充站的数量,更好的解决充电慢和充电排队的问题,更好的提升用户出行体验。同时,小鹏汽车大部分充电站都为用户提供减免停车费的服务,相比品牌,有着更好的服务体验。

  从小鹏G3到如今的小鹏G9,几乎以每年一款重磅车型的速度投放市场,随着用户体系的不断壮大,充电站数量以及排队充电的问题日益显现,为了能够更好的提升用户对产品的信任和信赖,甚至可以说“依靠”,小鹏汽车不得不提升基础建设的完善,只有彻底解决基础建设问题,才能够为未来的产品铺路,正如小鹏S4超快充站,就是为了能够让小鹏G9有着更完美的出行体验,彻底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症,开启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时代。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