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三一氢能公司正式成立 工程机械巨头布局氢能赛道

作者:森林 2022-08-13 21:05: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8月5日,三一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公司企业法人为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合伙企业包括北京盛源氢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氢元春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氢能

  据企查查显示,三一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三一氢能科技”)为三一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营燃料电池系统、电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依托三一集团工程机械和商用车实现全国范围应用推广。

  官网显示,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于1989年成立,聚焦装备制造业,主导产品包括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等。三一集团是中国首家“破千亿”的工程机械企业,福布斯全球500强企业。

  据悉,2020年12月30日,三一氢燃料电池工程车暨全球首台燃料电池搅拌车下线,标志着三一正式迈入“氢时代”!三一集团制定了5年规划目标,愿景是用5年的时间,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氢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电动工程车行业第一品牌和引领者!

  2021年1月,三一集团与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燃料电池工程车辆开发项目签约,将对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工程车辆的应用进行联合开发。

  2021年3月,新天钢集团与三一集团共商氢能应用合作,就车辆电动化、物流数字化、氢能源应用等方面深入交流、洽谈合作。

  2021年5月,三一集团与岳阳市政府签订氢能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岳阳市将在2022年前投放100台氢燃料工程车,车型涵盖渣土车、牵引车和搅拌车。

  2021年6月,三一首台氢燃料重卡下线仪式在长沙三一重卡超级工厂举行。

  同月,三一集团与天津港保税区氢能产业链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12月,三一集团与京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电力市场化、实业投资、增量配网建设、储能技术研发、投资置业等相关领域业务开发。

  2022年2月,岳阳市首批氢燃料电池车辆交付仪式在城陵矶新港区举行,三一集团向岳阳交付第一批氢能车辆。此次共交付8辆燃料电池车辆,均由三一集团制造。

  5月,雄韬氢雄与三一集团联合开发的31t氢能自卸车正式开始运营。该车服务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宝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