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朱长才:按加氢站投资的50%补助 支持氢车推广

作者:森林 2022-08-13 17:28:5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支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提质扩量增效若干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朱长才

  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朱长才答记者问时表示,氢能产业是未来的大产业,国家已将发展氢能上升为国家战略,特别是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后,先后推出了多项国家级政策。安徽是能源、化工大省,当前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大力发展氢能对重构低碳产业体系、推动能源革命、保障能源安全等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目前,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省市相继出台了政策措施,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

  近年来,安徽省充分利用“三重一创”、科技创新、“三首一保”等政策,采取“资金+基金”“直接补助+贴息撬动”单一或组合方式,支持明天氢能、阳光电源、奇瑞汽车等开展氢能及燃料电池研发与产业化等。下一步,一是继续在用足用活用好国家和省级相关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政策基础上,统筹聚合各类财政政策和资金,全链条支持氢能产业的研发创新、关键环节、场景应用和公共平台培育。二是聚焦支持加氢站建设。按加氢站(撬装站)固定资产(不含土地价款)投资的50%给予补助,每站分别最高补助500万元、300万元。同时,鼓励各市对加氢站(撬装站)运营给予补助。三是重点支持实施氢能应用示范工程。对示范工程发生的贷款,以制造业优惠贷款利率为基准,给予40%贴息,省级最高5000万元。对符合基金投资条件的企业和项目,支持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按照市场化方式进行股权投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