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拿”什么来拯救,魏牌老“铁”:拿铁PHEV值得一试

原创 作者:大叶 2022-08-04 14:46: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就像是VV5、VV6、VV7这三张牌,“咖啡时代”的魏牌同样是以玛奇朵、拿铁、摩卡三款产品撑起了这个品牌的全部。但显然,与魏牌刚刚横空出世的单个产品月销万台的辉煌相比,现在的这三杯咖啡,在恶劣的市场竞争中,表现多少有点显得“索然无味”。

  继摩卡和玛奇朵均推出PHEV车型之后,2022年7月25日,拿铁也推出了PHEV车型。魏牌在新能源领域的表现始终难有突破,不管是最初的P8、VV7 PHEV,还是到玛奇朵PHEV,都难以在市场上掀起波澜。而当我们打开魏APP尝试对玛奇朵PHEV进行订车,即便是将门店选到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长城汽车总部所在地),却显示无车可卖。


  三款咖啡系列的车型中,拿铁以适中的价格,家用的定位,舒适的空间,是一款“拿得出手”的车型,在玛奇朵PHEV无法订车,而摩卡PHEV定价较高(29.5万元和31.5万元)的情况下,不管是潜在客户,还是厂家,相信都会对拿铁PHEV有了不少期待。

  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分别是大杯、超大杯和超大杯四驱,价格分别为22.9万、24.3万以及26.3万。根据我们的预计,相信24.3万元的两驱超大杯会是很多客户的选择。如果说摩卡PHEV以超过30万的落地价,为自己“树敌太多”(蔚小理该价格区间有不少具备实力的产品),那么售价在25万左右的拿铁PHEV,会不会对销量有所帮助呢?

  与摩卡增加将近10万的价格“升级”为摩卡PHEV相比,拿铁这5万元的涨幅(拿铁DHT起售价为17.98万元),确实“良心”了不少。那这5万元,除了从名字上即可看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另外则是对于智能驾驶辅助的升级。

  从动力来看,两驱版的纯电续航为184km,综合续航超过1000km,馈电油耗为百公里5.4L(四驱为6.2L)。而四驱版本的综合功率达321kW,综合扭矩达762Nm,百公里加速仅为5.2s。在48kW极速快充的条件下, 仅需29分钟即可将电量从充10%至80%,而在6.6kW慢充的条件下,5个小时即可把电量充满。此外,可以通过3.5kW的家用充电,直接接入家用220V电源进行充电。

  智能驾驶方面,在27个超高精度探测装置的助力下,拿铁PHEV可以实现续航控制、拨杆变道、自动变道、车道居中保持以及盲区监测等一系列新势力鼓吹的黑科技。

  其实,拿铁PHEV车型的价值,对得起这个在网友看来看似较高的定价,而魏牌也在上市时发布了多项优惠政策,特别是针对魏牌的老车主,更是推出了12000元的超高置换补贴。

  不久前,魏牌CEO李瑞峰和微博隔空与AITO余承东“PK”,都为拿铁PHEV的上市累积了一定的热度。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拿铁PHEV的预售阶段,魏牌有单个经销商“豪收”40几个订单,是不是魏牌真的要迎来转机?这个只需要等待后期销量的公布即可得到答案。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