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110吨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矿用重卡招标

作者:森林 2022-07-25 16:06:0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旗下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发布了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重型矿用自卸卡车研制与应用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目标包括:完成研制 1 台 110 吨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重型矿用自卸卡车、完成单堆 140kW 大功率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的研制、提供 1 套适合矿区生产运营的移动撬装式氢燃料加注平台、编写 1 套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矿用自卸卡车标准等。

氢能

  招标公告指出,相关项目针对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重型矿用自卸卡车开展燃料电池系统、无人驾驶技术和整车集成关键技术研究,包括:单堆 140kW 金属双极板水冷燃料电池系统、多堆集成氢燃料电池管理系统、氢燃料电池与锂电池的电 - 电混动系统、高压大容量供氢系统等。招标目标包括:完成研制 1 台 110 吨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重型矿用自卸卡车、完成单堆 140kW 大功率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的研制、提供 1 套适合矿区生产运营的移动撬装式氢燃料加注平台、编写 1 套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矿用自卸卡车标准等。

氢能

  招标公告显示,神华北电胜利能源公司矿用卡车共有 103 台,其中 220 吨级卡车 64 台,100 吨级卡车 39 台。目前大型矿卡均使用柴油动力系统,污染大、油耗高,大型矿卡电动化一直是行业努力的方向,由于大型矿卡重载、工况恶劣且长时间作业的实际需求,纯电动矿卡由于续驶里程短、充电时间长、电池体积大重量重等弊端,无法满足使用需求,开展氢燃料电池矿用自卸卡车研究能够解决大型矿卡电动化的需求,通过加氢可以实现快速补充能源,同时,打造无人驾驶氢燃料电池矿用自卸卡车,助力矿山装备零碳化、无人化、智能化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