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亿华通将建设燃料电池综合测试评价中心 总投资2.2亿元

作者:森林 2022-07-24 21:59:5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华通”)发布公告称将募集资金投资燃料电池综合测试评价中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募资1.5亿元。

亿华通

  根据公告,亿华通拟将募投项目“燃料电池综合测试评价中心”实施主体由全资子公司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华通动力”)变更为全资子公司北京未来氢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氢谷”),同时项目实施地点变更为未来氢谷所在地北京市昌平区。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如下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亿华通

  亿华通表示,公司本次将募投项目“燃料电池综合测试评价中心”实施主体由全资子公司亿华通动力变更为全资子公司未来氢谷,并将项目实施地点由张家口市调整为北京市,系出于进一步优化公司研发布局的需要,有助于充分发挥各研发模块聚合优势及地缘优势,加快推动研发平台建设并强化与北京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

  据了解,亿华通成立于2012年7月,2020年8月登陆科创板,2022年递表港交所。作为“氢燃料电池第一股”,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具备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并实现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批量生产,已形成以自主氢燃料电池系统为核心,包括双极板、电堆、整车控制器、智能DC/DC、氢系统、测试设备、燃料电池实验室全套解决方案等在内的纵向一体化产品与服务体系。

  亿华通主要产品为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相关的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目前主要应用于客车、物流车等商用车型,搭载公司发动机系统的燃料电池客车已先后在北京、张家口、郑州、成都、淄博等地上线运营。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截至2021年底,全国已上公告的氢燃料电池车型(不含底盘)共499款,其中搭载亿华通燃料电池系统的整车公告81款,占比16.23%,位居行业前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