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庄信万丰投资8000万英镑建氢电池工厂 帮助重型商用车脱碳

作者:森林 2022-07-24 11:05: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当地时间7月18日,可持续发展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简称JM)宣布,将在其位于英国罗伊斯顿的现有厂区建造一座价值8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47亿)的超级工厂,以扩大氢燃料电池部件的生产规模。

  在今年早些时候,JM就宣布了一项更新的战略,雄心勃勃地要成为“燃料电池和电解槽关键零部件的市场领导者”,目标是到2024/25年底在氢能技术领域的销售额超过2亿英镑。

氢能

  据悉,该超级工厂最初将能够每年为氢能汽车制造3GW的质子交换膜(PEM)燃料电池组件,并由英国政府通过汽车转型基金 (ATF) 提供支持。英国汽车工业协会(APC)预测,到 2035 年,英国每年将需要 14GW 的燃料电池堆生产和 400,000 个高压碳纤维罐来满足当地的燃料电池车生产需求。与此同时,该组织预计2030年将有多达300万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在在全球范围内上路。

  这座超级工厂的投资建设将为英国提供大量高技术水平制造业岗位,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投入运营。

氢能

  位于英国罗伊斯顿的JM新工厂将部署最先进的制造工艺,以扩大燃料电池部件的生产规模,并满足客户需求。同时,该工厂在未来可能会扩大规模,通过使用退役的清洁空气生产设施,生产燃料电池和绿氢组件的潜在产能将翻三倍。

  庄信万丰的首席执行官 Liam Condon 说。“货运脱碳对于帮助社会和行业实现其雄心勃勃的净零排放目标至关重要——燃料电池将成为能源转型的关键部分。二十多年来,JM 一直处于燃料电池创新的前沿。随着交通脱碳的紧迫性日益增加,燃料电池市场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关键时刻,今天标志着英国迈向低碳未来的下一步。我们很高兴能在推动它向前发展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商务秘书 Kwasi Kwarteng表示:“这项投资得到政府的支持,是庄信万丰在英国投下的重要信任票。他们的新设施不仅将增加我们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供应链,而且还将帮助确保数百个高技能工作岗位。”

  APC首席执行官伊恩·康斯坦斯 (Ian Constance) 表示:“这项投资非常重要,它将使英国在全球燃料电池供应链中处于令人羡慕的地位。我们预测,英国可能会主导欧洲燃料电池生产并成为全球中心,而今天的宣布是朝着实现这一雄心迈出的一大步。”

  “我们目前已经拥有的15%的燃料电池价值链来自英国企业,如果仅通过扩大目前在电化学和涂料方面的优势或利用我们的汽车能力来批量制造组件,这一比例可能高达 65%。庄信万丰作为氢能技术的世界领导者看到了这个机会,我很高兴他们选择在英国发展这种能力。”

  据统计,公路货运约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9%,其中62%来自中型和重型卡车运输,这是最难消减的运输环节。氢燃料电池电动车(FCEV)提供了与现有技术类似的好处,如快速加油和长距离行驶,但在路边的二氧化碳或其他污染物的排放为零,因此它们是重型商用车脱碳的一个受欢迎的选择,是实现净零未来的核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