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共赢“全域布局”中车电动15周年,零碳之梦再启航

作者:森林 2022-07-20 23:45: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一江碧水穿城过,满城芳草绿如荫。

  毗邻“湘江风光带”,背靠“中国动力谷”,沿株洲大道一路前行,片片青草、棵棵绿树、簇簇鲜花映入眼帘……

  这里是株洲市高新区栗雨工业园,中车电动总部基地。

中车电动

  十五年发展,创新不断、奋斗不息,起步时的拼搏画面历历在目,却早已融入企业骨血成为发展的不竭动力。

  如今,战略布局勇闯新路,智能制造全面升级——以“32332”为战略指引,中车电动蓝图再绘、提速前行。

  1、从0到55000+

  聚焦“蝶变创新”

  聚焦、裂变、创新、升级、产销是衡量企业发展的“黄金标尺”。

  从0到55000+,不仅是一组数据的更迭,更代表了中车新能源产品产能的硬核实力。

中车电动

  这样的数据背后,是中车电动车间产线一幅幅火热的图景:

  在这里,生产物料信息、入库时间、库存数量等全部数据,一目了然。

  在这里,自动切割、智能化焊接,自动整车合装、蒙皮……厂房内,“舞动”的机械臂动作高效、娴熟,整车下线节拍达到每7.5分钟一辆车。

  在这里,一道道焊缝、一朵朵焊花,一次次交付……见证了中车电动产品发展的蝶变之路。

中车电动

  15年发展历程,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从传统“制造能力”向“服务能力+数字化能力+制造能力”转型,中车电动阔步前行。

  2、从制造到智造

  畅想“万物互联”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如今,站在历史与未来交汇的新起点,面对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中车电动目标坚定,向新而行。

中车电动

  01

  2007年,中车电动“智”造之路构想就已形成;2008年,公司精益生产行动有力推进,企业发展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

  02

  2009年~2011年,中车电动加码数据驱动、集成创新,精益生产体系初见成效。

  03

  2012年至2013年,基于MES(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信息化的成功应用,中车数字化精益工厂建设全面起航。

  04

  2014年,中车电动二期项目全线投产,整车制造工艺水平跨入行业第一梯队,生产设备通用性全面加强,生产柔性大幅提升;适时、客观的绩效数据体系,有效拉动了管理链条,智能工厂雏形初步建立。

  05

  2015年,中车电动获评国家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项目。

  06

  2017年,覆盖市场、研发、物流、生产、售后服务“智能制造”流程全面落地,“能源•环保•安全” 三位一体实时在线监测系统,首先在中车电动株洲基地正式上线运营。

  07

  2018年,中车电动荣获全国“互联网+制造业”优秀案例十强,客车行业独此一家。首台“车身打磨机器人”成功启用,成为行业首创。

  08

  2020年,中车电动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成功获得实力认证。

  3、从中国到世界

  稳步“扬帆海外”

  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千丝万缕绘就发展新篇章。

  翻开中车电动“订单地图”,穿山越岭、过江跨海,星星之火早已燎原。一个个点、一条条线,一个个项目,最终绘成了中车电动十五载开拓的市场版图。

中车电动
中车电动
中车电动
中车电动
中车电动

  国内市场,以湖南“根据地”扩展到北京、上海、广东、浙江、重庆、辽宁、山东等31个省、市、自治区。大批量订单已全面进入海南、黑龙江、贵州等“高温、高寒、高湿”区域,市场覆盖率从3%提升至10%。

中车电动
中车电动
中车电动
中车电动

  海外市场,践行央企责任,迎着“一带一路”春风,中车电动积极响应国家倡议,整车与底盘业务齐头并进,成功进入新西兰、法国、匈牙利、沙特、马来西亚、加纳、韩国等市场。

中车电动

  在白俄罗斯……C12在莫吉廖夫市中心4号无轨电车线上运营,每天行驶167公里,与雪花为伴。

  在匈牙利塞克什白堡的中心广场上,首辆“中匈合作”的C12缓缓驶来,见证者中匈合作的最新成果。

  在法国……C12AI自动驾驶客车通过了巴黎道路测试,成为法国首辆获得开放道路运行许可的12米自动驾驶客车,中国造自动驾驶客车首次与法国“亲密接触”。

  在新西兰……凭借优质的口碑,中车电动累计为新西兰减少碳排放21000000kg,擦亮了中国制造金色名片。

  在韩国……客户竖起大拇指:“我们与中车合作多年,对他们的产品非常满意,今年又追加了批量订单!”

  4、从1到N

  共赢“全域布局”

  于拼搏中崛起,在探索中前行。大道至简,先谋局、后谋略,略从局出,坚持战略创新方是永恒。从单一产品发展到商用车“全领域”布局;从电驱动独领风骚到技术平台智慧化发展……中车电动技术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歇。

中车电动

  从公共出行到环卫专用、从新时代物流到谋局自动驾驶……中车电动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公交、公路、团体、旅游、环卫、物流、校车、工程、医疗救护等领域;并在自动驾驶、智慧座舱、电机电控、轨交电池、储能电池等科创板块大展拳脚。其中,新能源客车已覆盖5—18米长度段,覆盖纯电动、氢燃料、插电式等动力类型。

中车电动

  针对城市清洁、城建运输,医疗救护、工程、教育等公共服务或特殊领域交通运输需求,新一代环卫车、渣运车、移动核酸检测车、救护车等专用车型,为城市提供绿色智慧出行一体化服务。聚焦商超、生鲜、家具、蔬菜等农副细分市场配送需求,中车电动18方新能源物流车全新亮相。

中车电动

  时间是伟大的见证者,记录走过的足迹,写下历史的华章。生于电动时代,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十五年精进,感恩每一位中车电动人同力、同行,展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及创造力,携手共赴美好未来!

  十五年逐梦,美好的祝愿、奋斗的身影、创新的精神,拼搏的意志……终将汇聚成穿越时间的永恒力量,助力中车未来,再绘电动华章!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