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金龙自动驾驶全系车型 亮相厦门工博会

作者:森林 2022-07-12 22:21: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7月7日-7月10日,2022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26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厦门工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本届厦门工博会以“聚焦新工业,赋能促发展”为主题,设置7.5万平方米展览区域,展品涉及智能制造、工程机械等工业制造上下游产业,吸引1500多个国际及海峡两岸工业精品品牌参展,是2022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厦门举办的首个国家级工业展会。

金龙自动驾驶

  展会现场

  在厦门工博会上,金龙客车集中展示了自动驾驶产品矩阵,包括了HAPO智慧校园巴士、Robobus逍遥自动驾驶公交车、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MOSO自动驾驶售卖车、APOLONG微循环巴士、GOVO自动驾驶清扫车以及自动驾驶观光车,以实力展现金龙在智慧交通领域的领先优势,为参展观众全方位展示自动驾驶在生活各个领域的多元化应用。 展会现场,一辆造型萌动灵巧的蓝色小车在展位上原地“360°自转”,吸引多位观众驻足,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它是HAPO智慧校园巴士,拥有着独特的前后脸微笑造型与宽敞简约的内饰布置。车辆应用“90°自由转向分布式驱动”,可实现车辆无限制的360°转向,集原地调头、90°横向侧方停车、斜行变道和超小转弯半径等优良线控功能和L4级自动驾驶能力于一体。

金龙自动驾驶

  HAPO智慧校园巴士

  在HAPO旁的,是两辆金龙Robobus逍遥自动驾驶公交车,小巧灵动的车身应用多项自动驾驶领先技术,可实现开放道路的L4级自动驾驶,轻松应对公共交通场景及更复杂的城市道路路况,适用于BRT快速道路、城市微循环、社区公交、线路接驳和在线约巴等场景。同时,Robobus还能满足定制化的动态运营需求,通过云端精准分析交通状况、客流量,动态调度车辆的站点、时间和线路,满足乘客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金龙自动驾驶

  Robobus逍遥

  金龙展台还设置了一个小小的红色“模拟跑道”,在跑道上“行驶”的两台白色小车分别是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和MOSO自动驾驶售卖车。DIDO是金龙针对社区、园区物流配送需求开发的新一代自动配送物流车,以人性化、智能化的自动物流配送,结合金龙云端运营管理系统实现全流程高效管控,帮助企业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 MOSO则是金龙打造的“自动驾驶移动商店”,扫码即可轻松进行购买。车辆不受天气和运行时长影响,可24小时日夜不停歇地提供新鲜高效的园区零售服务。

金龙自动驾驶

  DIDO物流车

  和MOSO售卖车

金龙自动驾驶

  红色跑道旁,停放着极具未来感的阿波龙II。阿波龙II是金龙客车于2021年全新推出的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的升级产品。阿波龙Ⅱ融合了百度自动驾驶系统和金龙深厚的造车经验,实现155项综合能力提升,拥有更好更快的算法算力、车路协同和5G云代驾,以及升级的轻奢感座舱、更多的智能交互功能并进阶到开放道路自动驾驶。车内搭载先逬的数字孪生、车载语音技术,打造沉浸式智能体验。在现场许多观众纷纷被阿波龙Ⅱ科技感十足的外观吸引,踊跃上车体验并赞不绝口。

金龙自动驾驶

  阿波龙II

  同时,金龙客车在展会上还重点展示了道路智能化改造感知设备(以下简称“智能路测设备”)。金龙智能网联研究所所长兼阿波龙事业部总经理陈卫强表示,智能路测设备已经完成从试验到实践的转变,“在智慧交通线路运营中,智能路测设备就像是路灯,而现有的车载智能设备就像是车灯;在两者的协同作用下,不仅可以更好地实现智慧、节能、安全,而且能大大降低自动驾驶的落地门槛,这对于加速‘单体智能’向‘协同智能’的升级有重大意义。”陈卫强表示,在集美新城全长约6公里的“金龙5G智慧交通运营线路”上,金龙客车使用智能路测设备部署了7个融合感知交叉路口,实现5G/C-V2X网络全覆盖,搭建起人、车、路、网和云的感知融合通信桥梁,目前有7台自动驾驶巴士和7台L4级自动驾驶园区车在进行常态化运行。

金龙自动驾驶

  智能路测设备

  一直以来,金龙客车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稳抓“智慧交通”热点,顺应国家及行业发展战略,深耕智能网联商用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和5G应用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丰硕战果。放眼未来,金龙客车将以“建设美好出行社区”为使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全力打造“聪明的车”、“智能的路”,助力提升交通运输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