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迄今为止循环寿命最长 清华大学全固态锂电池研究新突破!

作者:森林 2022-07-11 16:02:3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清华大学全固态锂电池研究新突破,迄今为止循环寿命最长。同时,新技术还有望从根本上解决电池的安全性问题,进一步提升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符合未来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发展的方向。

全固态锂电池

  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沈洋教授团队采用静电纺丝-渗透-热压法制备了一种由Li6PS5Cl和极性聚偏二氟乙烯-共聚三氟乙烯(P(VDF-TrFE))骨架组成的薄而柔韧的复合固体电解质(CSEs)。

全固态锂电池

  在室温下,这种具有复合固体电解质(CSEs)的全固态电池(ASSBs),在1.61C下20000 次循环后具有71%容量保持率的超长循环寿命,在1.61C下1000次循环后的容量保持率为92%,这是迄今为止报道中室温下循环寿命最长的全固态电池。

全固态锂电池

  此外,具有高承载量的软包全固态电池的成功制备也证明了其在未来商业应用中的潜力和可行性。这项工作会对制备薄而高性能的复合电解质材料有所启发,并为实现具有高性能的、可产业化的实用硫化物基全固态电池指引方向。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