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 哪吒汽车与德赛西威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作者:森林 2022-07-05 17:41: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7月4日,哪吒汽车与德赛西威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的技术及产业资源优势,围绕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车身、软件、服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助力哪吒汽车在智能生态圈的升级,携手构建共生共赢的智能汽车生态新格局。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与德赛西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大鹏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的首款量产车型—哪吒S将于2022年年内上市交付。哪吒S耀世版已于6月6日开启预售。

氢能

  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高大鹏(左)和张勇(右)

  根据战略合作内容,双方将基于哪吒汽车智能化发展路线,在座舱域控制器、显示屏和手机无线充电模块等多领域展开合作,并将致力于打造行业前沿科技。在座舱域控制器方面,德赛西威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负责硬件、结构和基础软件的设计开发。其中,双方合作的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的厚度仅为12.6mm,远低于行业平均15mm的厚度,该竖屏或将成为行业内尺寸最大的车载竖屏,兼具大屏的科技感和轻盈的使用体验。软件方面,基于高通8155座舱域控制器,哪吒汽车携手德赛西威为哪吒S车机量产最新的安卓R系统,且支持STR模式,哪吒S车机能实现“闪电开机”,启动时间从20s缩短到5s内,较行业平均水平缩短80%以上,为用户提供极致畅快的个性化智能座舱体验。

氢能

  哪吒S搭载行业领先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

  近日的重庆车展上,哪吒S首次“开车门”,展示了其“超感交互座舱”内的更多细节:哪吒S的座舱凸显科技集成简约风格,除了配备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还有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13.3英寸隐藏式仪表盘,四屏交互,能够覆盖行车、控车、娱乐等各类需求。哪吒S座舱内搭载的高通8155芯片,能够完美支持和扩展智能座舱各类应用,为用户打造更加智能安全、更加智能娱乐的座舱。

  未来,双方将共同携手,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战略目标,充分利用各自在智能汽车研发、制造、服务与应用方面的领先优势,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推动哪吒汽车在智能生态圈的升级和发展。

  “让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一直是哪吒汽车的企业愿景,作为智能汽车的普及者,哪吒汽车从成立之初就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注重聚焦智能科技创新应用,并制定了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到打造终极“第三空间”的智能座舱技术路线。截至目前,哪吒汽车已实现了多项自主正向研发技术的革新与应用。不仅打造了全球首次量产的“透明”A柱,还推出了业内独有的小You智能机器人、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等。

  此次与德赛西威达成战略合作,是哪吒汽车智能化生态升级的新突破。双方将以此为出发点,共同发力智能座舱的研发与应用,协同构建人-车-家-智慧城市的互联互通新生态,真正实现“让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