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共建绿色中短途运输新体系 30台宇通纯电牵引车交付滦州兴兴物流

作者:森林 2022-07-04 09:04: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中国正式作出“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承诺。随着“双碳”战略的实施,以及“非新能源车辆禁止入内”等因素影响,不少物流人开始将购车目光投向了新能源领域。2022年6月25日,30台宇通纯电牵引车顺利交付滦州市兴兴物流有限公司,与兴兴物流一同开启绿色运输之旅。

宇通纯电牵引车

  图 l 活动剪彩仪式

宇通纯电牵引车

  滦州市毗邻京津,矿产资源丰富,盛产钢铁,是河北省的工业重镇,也是闻名遐迩的“钢铁粮仓”。随着河北省近年来加快推进全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工作,滦州市也加快走上商用车新能源化的绿色道路。

宇通纯电牵引车

  对于商用车而言,一台车的全生命周期成本直接决定着用户的最终收益,因此越来越多的卡车用户开始关注车辆的全生命周期成本,而非浅显的购车成本,滦州市兴兴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祥军也不例外。作为滦州市纯电动牵引车推广应用工作试点企业之一,购车前,他曾多次前往同行公司进行考察,其使用的5台宇通纯电牵引车,凭借高出勤、低成本、高舒适等特点,给赵祥军留下了深刻印象。

宇通纯电牵引车

  图 l 兴兴物流总经理赵祥军上台致辞

  赵祥军在物流行业已经摸爬滚打了十六年,在他的认知中,宇通在“三电系统”方面具有相当明显的优势,自然在纯电牵引车市场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凭着对宇通品牌的信任,赵祥军迅速将购车目标聚焦在宇通纯电牵引车上。经过一番细致地研究,赵祥军决定先入手30台宇通纯电牵引车,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号召,进一步推动兴兴物流实现绿色运输。

宇通纯电牵引车

  据赵祥军介绍,此次交付的30台宇通纯电牵引车,将全部投入到专线物流运输当中,持续往返于当地某铁矿至津唐港之间,单边运输距离达到75公里,且来回均为标载运输状态。

宇通纯电牵引车

  服务好是赵祥军选择宇通纯电动牵引车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宇通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秉持“为客户增值,让客户感动”的服务理念,提供365天24小时厂家售后直服,车辆问题现场处理。实际上,在交付仪式前夕,兴兴物流已将数台宇通纯电动牵引车投入到真实运营当中,宇通方面也特派工程师进行跟车保障,令赵祥军感到非常踏实。“比起普通燃油车,宇通纯电牵引车在能源方面的使用成本可以降低一半,并且每年单车能节省保养成本1万~2万元。”赵祥军介绍道。

宇通纯电牵引车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限制非新能源车辆入厂,大势已定,这也是赵祥军选择宇通纯电牵引车的重要考量。作为一名运输行业的“老炮儿”,赵祥军审时度势,提前布局,结合经营成本与路权影响,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兴兴物流的纯电牵引车之路就此开启。

宇通纯电牵引车

  赵祥军在交车仪式中表示,兴兴物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采购零污染、零排放、高安全性的宇通纯电牵引车,将尽自己最大努力,承担企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达成,为“生态滦州”建设做出新贡献。兴兴物流正式加入滦州市纯电动牵引车推广应用工作试点企业,展现出强烈的企业责任感与担当,牵手宇通纯电牵引车,打造纯电动牵引车产业推广应用的新模式,彼此相互支持、相互成就,共同书写“双碳”答卷。

宇通纯电牵引车

  回顾一个月的运营过程,赵祥军对宇通纯电牵引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据赵祥军介绍,这条运输线路的往返运距为150公里,宇通纯电牵引车的续航完全可以满足他们的使用需求。另外宇通纯电动牵引车从低电量到充满百分百仅需一个半小时,司机可在返回后一边充电一边休息、等待调度,将时间充分利用。

  值得一提的是,没有了发动机工作的噪音,驾驶员的工作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安静、舒适的驾乘空间让他们可以专注于驾驶,保障了行车的安全性。另外,宇通纯电牵引车均为自动挡工作模式,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有效提升了驾驶体验。

宇通纯电牵引车

  “双碳”目标的正式确立,彰显了全球气候治理领域的大国担当。聚焦到运输行业,兴兴物流携手宇通新能源重卡,积极发展清洁能源运输工具,具有相当重要的行业表率和引领作用,同时也为自身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创新、创领、创财富,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道路。

宇通纯电牵引车

  进入2022年,宇通新能源重卡频繁在河北、四川、江苏、贵州、内蒙古等地区批量交付。未来,宇通重卡会一如既往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新能源重卡产品,帮助更多物流企业走上绿色物流道路,开启新能源商用车发展的新时代!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