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鲲华科技开启氢重卡“新征程”,打造风、光、储、氢、充一体方案

作者:森林 2022-06-24 16:52:5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疫情期间百套订单的首批交付,不仅展现了鲲华科技的实力与速度,更标志着鲲华科技氢燃料发动机系统在氢能重卡领域应用取得重要成果。

  6月23日,申能战略投资鲲华签约仪式暨鲲华氢燃料发动机批量下线和发货仪式正式在上海嘉定区隆重举行。

鲲华科技

  图片来源:鲲华科技

  上海市嘉定区副区长李峰先生、申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宋雪枫先生、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公司投资部经理周怡、安亭镇党委书记严健明先生、上海同济经济园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皑女士、上海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海宁女士、上海鲲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亚波先生等领导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鲲华科技

  图片来源:鲲华科技

  活动仪式上,申能能创新业务投资部经理周怡女士与鲲华科技副总裁李洪卫先生签署《投资协议》,申能战略投资成为鲲华科技第一大股东。同时,在疫情期间,鲲华科技圆满实现百套订单的首批交付。

  势银能链了解到,本次交付的是百千瓦级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KH-FCS-125。该系统额定输出功率为125kW,电堆体积比功率为3.3kW/L,寿命高达10000小时,能够实现零下30摄氏度冷启动。

鲲华科技

  图片来源:鲲华科技

  同时,KH-FCS-125系统将主要配套在大运N8V自卸车、牵引车两款车型,应用场景为西部某集团的厂内及厂外物料运输,两款车型续航里程分别达到340km、430km。

鲲华科技

  图片来源:鲲华科技

  资料显示,鲲华科技成立于2021年,由王亚波博士牵头创立,核心团队均有国内领先的氢燃料发动机企业工作背景,且担任管理、技术等关键角色,具备独立的正向开发和产品迭代能力,曾主导或参与多个行业标杆应用案例。

  鲲华科技面向商用车、乘用车、公交车、大巴等应用领域,为客户提供大功率氢燃料发动机及核心零部件、氢燃料电池整车解决方案。

  在氢储能发电领域,鲲华科技在第一代产品的基础上完成了第二代产品的迭代升级,在功率、效率、设计理念、电器架构等方面实现了全面的提升,功率达到了1MW,额定效率超过50%,在客户价值方面有较大提升。

  在燃料电池产品领域,鲲华科技下一代大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计划于近期发布,将在系统架构、控制架构方面全面提升。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架构更接近与传统内燃发动机,不仅使得功率密度、可靠性得到大幅度的提升,还完成了智能控制策略架构的搭建,最终实现了全参数智能闭环控制与系统能量回收方案,令效率进一步提升。

  此外,面向氢储能市场,鲲华科技以团队多年积累的大功率氢燃料发电技术为核心,聚焦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的研发和利用,打造风、光、储、氢、充一体化解决方案,建设碳中和生态园区,与能源企业共同开拓氢储能市场。

  鲲华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鲲华科技主要产品将瞄准市场上更大功率的氢燃料发动机系统及氢储能发电系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