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省委常委虞爱华出席见证 大众安徽首台白车身正式下线

作者:森林 2022-06-22 15:27: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6月22日上午,大众安徽白车身下线暨首批本地零部件集中交付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大众安徽首席执行官葛皖镝,江汽集团董事长项兴初、总经理李明,副市长朱胜利,以及大众安徽的零部件供应商代表出席活动。

大众安徽

  6月22日,大众安徽白车身下线暨首批本地零部件集中交付活动在合肥经开区举行。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宋炎骏 摄

  白车身是车辆基础结构的组装,是车辆制造过程中的首个关键环节。上午十一点半,在大众安徽MEB工厂车身车间内,大众安徽首台白车身顺利下线,这标志着其首款新能源车型的试制生产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大众安徽正全速推进生产工作,预量产车将于今年下线,2023年下半年实现量产投产。

  据了解,大众安徽全新的车身车间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施工建设仅用时6个月,于今年2月完工。车身车间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首次采用了“In-line measurement 2025”技术。该技术能够实现所有白车身的生产线在线测量,从而提升整个生产流程的效率和精度。除车身车间外,大众安徽MEB工厂还涵盖总装车间和喷涂车间,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全面建成。届时,这一新能源汽车工厂最大年产能预计可达35万辆。

大众安徽

  大众安徽整车制造基地车身车间。全媒体记者 宋炎骏 摄

  延伸阅读

  大众安徽MEB工厂首台白车身下线

  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再迎重要里程碑

  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转型已成发展大势。

  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之都”的合肥,近年来在这一赛道跑出“加速度”,“喜事连连”。

  今天上午,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再传捷报——大众安徽首台白车身下线,大众安徽MEB工厂再迎重要里程碑。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更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

大众安徽

  江淮汽车自动化生产线。全媒体记者 宋炎骏 摄

  合肥汽车产业基础良好。近年来,合肥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扩量增效的重要抓手,坚持高端引领、龙头带动,着力构建整车技术先进、关键零部件安全可控、基础设施健全、场景应用丰富的产业体系,风生水起。

  产业链条日趋完善。集聚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上下游规上企业305户,形成了涵盖整车、关键零部件、应用、配套的完整产业链;拥有国轩高科、中创新航、巨一科技、华霆动力、锐能科技等一批产业链龙头企业,覆盖电池、电机、电控、自动化、材料等核心领域。近三年来,合肥累计签约重点项目158个,总投资1411亿元。其中,2021年签约重点项目52个,总投资976.43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

  创新成果层出不穷。合肥建设汽车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60家,加大资金投入,在关键技术领域支撑产业发展。江淮汽车蜂窝电池技术、蔚来高性能电机、国轩高科高能量密度锂电池等核心技术走在世界前端。

  应用推广纵深推进。建设合肥公共交通智能网联示范线、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无人驾驶体验中心,开放白犀牛、京东、新石器等无人物流车测试运营。建成各类充电设施6.4万个,初步形成了市区2公里充电服务圈,日均可服务约15万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2021年,合肥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达14.5万辆,同比增长148%。

大众安徽

  大众安徽综合实验中心研发测试场效果图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合肥将坚持引培并举,构建核心技术突破、产业配套合理、应用示范推广、标准体系完善的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全产业链产值突破5000亿元,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之都”,跻身全国汽车制造业第一梯队。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拼搏,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可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