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国家氢能产业创新中心(筹)在张家口签约 助力氢能产业发展

作者:森林 2022-06-20 09:50: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与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国创河北氢能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举行国家氢能产业创新中心(筹)合作框架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欧阳明高,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函,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院长金勤献,国创河北氢能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强参加座谈并签约。

氢能

  三方将以服务中国氢能产业为己任,依托张家口丰富的可再生能源优势和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引领作用,整合北京市的科技创新资源和国际化资源,共建国家氢能产业创新中心,共同带动氢能领域的技术研究、装备研制、商业示范和资本投资,探索氢能发展的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模式创新,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国家氢能产业创新中心包括总部和“可再生能源+氢”综合示范基地。总部将建设总部大楼,氢能研发中试平台和氢能产业孵化器,开展氢能关键技术研发、核心装备研制和氢能创新企业培育。氢能综合示范基地将围绕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氢能的本地消纳模式,开展大规模绿氢制备、绿氢合成绿氨、燃料电池汽车氢能供应、基于氢/氨的发电和热电联供,氢/氨作为绿色材料在冶金化工应用等的综合示范,打造“可再生能源+氢”的全新绿色产业生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