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佛山瀚洁141台氢能环卫车项目开始交付 预计今年10月份全部完成交付

作者:森林 2022-06-16 21:20: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由广东清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清能”)为佛山市南海区瀚洁城市环境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瀚洁”)配套的氢燃料电池环卫车开始交付并即将投入运营。首批交付的车型包括18吨洗扫车、高压清洗车及压缩式垃圾车,其余车辆预计于今年10月份完成交付。

氢能

  18吨的洗扫车

氢能

  18吨的高压洗扫车

氢能

  18吨压缩式垃圾车

  此次由佛山瀚洁负责招标的141台氢燃料电池市政环卫车共计9款车型,属于广东城市群首年氢车示范推广项目的一部分,具有交付时间紧、数量大、车型多样化等特点。广东清能作为该批车辆配套最多的燃料电池系统企业,首年共参与了7款车型的开发,动力系统采用清能成熟的二代量产产品,包含80kW及110kW两款系统型号,核心零部件的生产及组装均由广东清能负责,实现本地自主研发与配套。

  自2020年广东正式获批成为全国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以来,佛山作为广东城市群的牵头城市,在氢燃料电池车的推广应用方面走在全国前列。随着“双碳”目标的不断推进,传统燃油车的排放标准日趋严格,交通领域的电气化愈发显得迫切。今年3月,佛山市南海区发布新的《佛山市南海区推进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提出未来三年南海区要实现不低于3000辆满足示范城市群实施应用需求的燃料电池汽车推广目标,市政环卫车作为其中的一种车型更是要率先实现氢能化和电动化。

  燃料电池环卫车环保优势明显,具有噪音低、能源利用率高、适应性强等特点;另外由于其线路固定,有利于加氢站等相关基础设施的布局,适合早期市场的示范推广。此批车辆的交付也标志着广东清能全面参与佛山的氢能产业建设,助力佛山达成城市群的氢车推广目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