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工信部辛国斌:将尽快研究明确延续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

作者:森林 2022-06-15 14:47:0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表示,要尽快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延续政策,这个政策是到今年年底结束,现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是否延续这个政策。同时,还将优化“双积分”管理办法,加大新体系电池、车用操作系统等的攻关突破,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

工信部辛国斌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来源:中国网)

  此外,工信部还将继续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公共安全底线,在管理政策、技术创创新标准体系、测试示范等方面要协同发力,出台自动驾驶的功能要求、信息安全等重要标准,并适时开展准入试点,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在汽车工业“复工复产”上,辛国斌表示刚刚专门调度了一下,上海上汽集团6月上旬的产量实现了同比近60%的增长,像特斯拉已经实现满负荷生产。从大湾区情况看,广东的工业企业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生产。目前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率超过了98%,像汽车、电子信息等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行业已经基本恢复正常。许多企业表示要通过5、6两个月的努力,争取把3、4月耽搁的产量夺回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