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打造燃料电池汽车运营平台 美锦能源携手昇辉科技多领域合作

作者:森林 2022-06-12 20:58: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昇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昇辉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成立氢能源汽车运营平台公司——佛山市昇美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地在佛山市,注册资本3000万元。合资公司将聚焦氢能源物流车运营租赁业务,以城配物流为重点,为大湾区物流企业及有运输需求的客户提供氢能源物流车运营及租赁服务。

  佛山市昇美新能源有限公司,大股东为昇辉新能源有限公司,占股比例为51%,美锦能源及其全资子公司小柿子(北京)汽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小柿子”)分别持股25%与24%。美锦能源是氢能全产业链布局的头部企业,是能源行业率先转型升级的革新者。小柿子公司是专业的氢能源汽车运营公司,通过互联网着力打造绿色生态、5G智慧氢能车的运营平台。昇辉新能源与美锦能源共同成立氢能源汽车运营平台,是昇辉新能源参股飞驰汽车后双方又一次的联动,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在氢能多个领域的战略合作。

美锦能源 昇辉科技

  合资公司首期将针对佛山市场采购一批氢能源物流车,并在后续逐步加大推广规模。物流车具备集中式管理、使用频率高、行程较长等特点,是氢燃料电池的理想应用场景。氢燃料电池与物流车结合,赋予了物流车大载重、长续航、低温特性好、燃料加注快、绿色低碳环保等优势,尤其适用于重卡与冷藏运输车。

  昇辉新能源自切入氢能业务以来,通过股权投资与战略合作,已与国鸿氢能、飞驰汽车、美锦能源等氢能头部企业组建氢能产业联盟。与此同时,昇辉新能源紧跟国家及地方氢能产业政策,努力提升产业链关键零部件产业化水平,稳步推进氢能在交通领域的示范应用。前期,昇辉新能源依托自身电气设备领域的经验与优势,建立了燃料电池DC/DC生产线并投产。此次与美锦能源成立氢能源汽车运营平台,将有助于整合产业联盟资源,加快氢能源汽车的规模化推广,占领市场先机,为氢能源应用市场的拓展打开局面。

美锦能源 昇辉科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