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工信部357批:长安氢能轿车上榜 重塑长期霸榜!

作者:森林 2022-06-12 20:43:5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6月8日,工信部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7批)和《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四十批)拟发布内容进行了公示,网上公开征求意见。

氢能

  第35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示的新产品中,申报的燃料电池产品共13户企业22个型号,数量上与356批完全一致,具体情况参见图表1。本次公告特点如下:

  1、上海企业表现亮眼。本批次上海企业共配套了9款车型,算上戈尔位于上海的贸易公司则达到了11款。虽然上海最早公布年度示范目标和联合示范体,但是截至目前剩余的指标量较高,今年前四个月上海燃料电池汽车上险量仅有10台,在上海复工复产后,企业积极性或将进一步激发。

  2、戈尔配套了两款车型。本批次戈尔首次作为配套商出现在了产品目录中,且配套了上海万象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两款车型。这也是近期继华丰首次上榜后,又一外企“巨头”上榜。

  3、重卡表现持续亮眼。本批次重卡上榜了10款车型,近几个批次的产品目录,重卡表现一直亮眼,每批次均上榜不低于5款车型。

  4、新企持续增加。本批次共有4家新企上榜,其中车企1家、配套企业3家,分别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戈尔、安徽氢澜科技有限公司和准格尔旗氢塑科技有限公司。

  5、重塑长期霸榜。重塑科技已经连续三批次登顶产品目录和两批次推荐目录,本批次重塑再度配套7款车型霸榜,值得一提的是本批次新上榜的准格尔旗氢塑科技有限公司为氢晨和重塑的合资公司。

  6、本批次有一款乘用车上榜。本批次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榜了一款乘用车,该车型于近期刚发布,配套了神力的系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