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氢燃料电池领域全新里程碑 “东风氢芯”首次搭载整车

作者:森林 2022-06-12 20:07:0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55批),首次搭载“东风氢芯”H₂Core完全自主开发电堆的8T氢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赫然在列。

东风

  本次公告发布是继东风12T燃料电池物流车型实现公告发布,东风自主燃料电池技术产业化迈出关键步伐后,由东风技术中心完全自主开发的东风氢芯H₂Core正式搭载整车,此举标志着东风技术中心氢燃料电池领域迎来全新里程碑。

东风

  “东风氢芯”H₂Core

  8T氢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

  两项智慧成果

  究竟有怎样的技术亮点?

  1、“东风氢芯”H₂Core

  “东风氢芯”H₂Core作为东风技术中心研发的氢能技术品牌,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通过车规级开发流程、设计规范、验证规范及高一致性批量化工艺锤炼打造的高质量电堆。

东风

  采用了低成本化的高性能膜电极与高耐腐蚀涂层技术,具备模块化集成。

  通过了严苛的车用工况振动、耐久性测试,体积功率密度达到4.0kW/L,能够实现-30℃无辅助冷启动。

东风

  2、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

  8T氢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是专为城市内及城际物流应用场景量身定制的高可靠性产品,能够满足客户中、长途运输需求。

东风

  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

  整车搭载120kW高效率驱动电机与4档AMT变速箱,车型满载工况下具有优良的动力性能,搭载最高效率≥55%,氢气利用率≥95%,结合4X145L大容量氢气瓶组与高性能的整车能量管理系统,可实现整车长续航里程。

  在车辆安全方面,该车型采用多级氢安全措施,实时监控燃电系统、储氢系统等氢气安全状态并对异常迅速响应,保证用户使用安全。

  燃料电池系统高度集成,采用多合一电驱动,实现小型化与轻量化。

  整车标配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远程锁车、坡道起步辅助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时刻为用户驾乘安全保驾护航。

东风

  东风技术中心积极相应“双碳”战略号召,布局氢能全价值链研发与核心技术自主掌控,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栈式解决方案,打造客户满意的燃料电池整车及产品。

  据悉,搭载了“东风氢芯”H₂Core的小批量市政环卫车将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示范运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