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示范运营200辆氢燃料电池车 氢驰出行与清极能源签约

作者:森林 2022-06-10 21:56:5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佛山市清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清极能源”)与广州氢驰微巴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氢驰出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就氢能乘用车及商用车应用场景落地运营,打造氢能车辆售前、售后一体化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将合作推出首批200辆氢能汽车,实现商业运营落地,共同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助力氢能汽车行业实现商业化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示范应用。

氢能

  清极能源总经理钱伟、副总经理詹天际等公司代表以及氢驰出行创始人兼CEO谭倩欣领导的氢驰出行公司代表团,共同出席了现场签约仪式,并由钱伟先生与谭倩欣女士分别代表清极能源与氢驰出行完成合作签约。

  深度合作 助力氢能汽车商业化发展

  据悉,清极能源与氢驰出行将合作推行首批200辆氢能汽车商业运营落地,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氢燃料电池系统产业链、运营场景产业链等技能培训,完善氢能车辆售后服务体系以及人才储备,并且,双方将通过现有的物联网和移动互联技术,共同研发氢能车辆及核心零部件远程监控数据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平台间信息化、订单智能化、车辆管理自动化、服务过程可视化,保障车辆配套氢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零部件的远程售后服务体系。

  氢能汽车运营商业化,是开拓氢能汽车市场的关键一步。清极能源与氢驰出行的该次深度合作,将有效融合氢驰出行在“氢燃料应用场景规划”的运营实力与清极能源在氢燃料电池电堆和动力系统的深厚研发能力,实现氢能汽车运营应用与售前售后配套设计的商业化规划,同时,双方将合作探索建立氢能产业统一规范的碳排放统计核算体系,为氢能全产业链碳排放量的核算提供重要数据依据,助推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研发、组装到应用全产业链技术提升和突破,降低氢能关键零部件制造成本,快速实现市场化。

  清极能源

  佛山市清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氢能示范城市骨干企业,以氢燃料电池电堆和动力系统为核心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厂家提供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和一站式工程化服务。

  氢驰出行

  广州市氢驰微巴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经由国内氢能源及相关产业领域的顶尖团队发起创立,致力于通过“氢能源配套体系建设”、“氢燃料汽车产业链搭建”、“应用场景规划及落地”三大板块的主流业务,整合氢能源供应及氢燃料汽车全产业链资源,在大湾区区域,率先于全国建立起“氢能源产业生态”模式,借此迅速推动国内氢能源供应体系的建设与氢燃料汽车运营环境的完善。

  此次签约,是清极能源公司又一次关于氢能汽车落地运营商业模式的探索,清极能源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速产品研发升级,助力氢能汽车发展示范应用,开拓氢能车辆的应用场景,为粤港澳大湾区构建氢能产业贡献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