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宏光MINI EV劲敌上线?长安Lumin正式上市

原创 作者:大叶 2022-06-10 13:20: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如果说微型的纯电动车有绝对的王者,那相信这个王者有且只有五菱宏光MINI EV,该系列车型不管是从价格、口碑、产品力方面都是领先一众竞品。其他品牌尽管都有推出A00级的纯电车型,但都难以对宏光MINI EV的“江湖地位”发起冲击。

  不过,另外一个国产“巨头”长安汽车想要再次向宏光MINI EV发起挑战——长安Lumin(中文名:糯玉米)正式上市发售,定位“国民精品出行车”的Lumin是长安旗下对的品牌,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毫无疑问这个矛头是对准了宏光MINI EV。

  2022年6月10日,长安发布Lumin的价格终于公布:新车推出三个配置,分别是155km的清甜款、210km的香甜款和301km的蜜甜款,三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4.89万元、5.39万元以及6.39万元。

  长安Lumin尺寸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外观呆萌,整体的形状偏向圆润,车灯也是圆形,一双明亮的眼睛,而下方的倒梯形进气口就像是一张可爱的小嘴,整个前脸,就像一张脸,搭配迎宾流水灯语,时刻迎接主人上车。外观颜色则有雾白、湖蓝、苔绿、鹊灰、露青、麦黄以及樱粉,丰富的颜色可以满足不同的喜好。

  车侧线条较为简单,平直的线条没有突兀的感觉,采用双门的设计,配备隐藏式门把手,轮毂样式远看像三篇花瓣,非常有特点。尽管是双门的设计,但是仍然提供了后排座椅,同时后备箱容积高达104L,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长安Lumin的内饰同样使人眼前一亮:设计清新简洁,三幅式的方向盘搭配悬浮式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屏,中控屏下方也有一些物理按键。 车内的部分位置也增加了一些与车身颜色相同的点缀,使得车内更显青春活力。

  像电控外后视镜、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语音控制、智能互联和胎压监测这种在该级别车型中鲜有的配置,长安Lumin都有所搭载。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款电机——最大功率分别是30kW和35kW;三款电池——容量分别为12.92kWh、17.65kWh和27.99kWh。动力过关同时,新车还全系标配NBooster智能制动系统,通过回收制动的能量,从而延长续航里程。

  与竞品相比,采用了长安新科技智慧美学的长安Lumin看上去更加时尚,内装配置也更为先进前卫。尽管从定价来看,比宏光MINI EV“略高”了一点,但是超出的配置以及颜值,确实让长安Lumin实力高出一筹,至于最终消费者作何选择,我们也期待市场给我们揭开谜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