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推进项目转型 中极氢能取得氢能源汽车专用车生产资质

作者:森林 2022-06-10 09:36:0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正式公告,长治市氢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中极氢能汽车(长治)有限公司成功入选。至此,中极氢能汽车(长治)有限公司正式取得了氢能源汽车专用车的生产资质,且是全省首家取得该资质的企业。

中极氢能

  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2020年10月,长治市与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中极氢能汽车(长治)有限公司。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公司完成了13.5T氢燃料压缩式垃圾车及49T氢燃料重卡牵引车的开发、试制、试验验证等工作,具备了年产500台氢燃料电池专用车的生产能力。目前公司拥有10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9项,专利成果转化率达90%以上。这一项目是长治国家高新区重点创新发展的项目,也是助力长治创新能源发展,推进项目转型,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达成的重要抓手。

中极氢能

  2021年底,“长治造”首批氢能汽车与大家见面。“这车开起来整体感觉很不错,启动的时候没有一点儿噪音,起步也很快。”潞州区环卫处的司机师傅郭振华坐在“氢燃料电池——13.5吨压缩式垃圾车”的驾驶室,感受氢能汽车的性能,跑了一圈下来,郭师傅说,“氢能源汽车的确很‘轻’。”

  中极氢能汽车(长治)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氢能汽车研发和智能制造、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及应用、氢能技术及装备研发及产业孵化的高科技企业,目前拥有完整的氢燃料专用车零部件制造、装配、涂装、试验、加氢等生产工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