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元宇宙发布会!集度概念车ROBO-01正式发布

原创 作者:金水 2022-06-08 23:24:4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6月8日,集度汽车采用元宇宙发布会得形式带来了一款概念车ROBO-01,通过这样的方式也是为了告诉消费者,集度汽车将是一款集合未来技术的汽车,这款概念车具备主动可变形结构设计,比如独特的开门方式,能够更大化的保证乘客进入车内,同时该车还具备诸多黑科技,比如3D无界一体屏幕等等。

  2022年6月8日,集度汽车采用元宇宙发布会得形式带来了一款概念车ROBO-01,通过这样的方式也是为了告诉消费者,集度汽车将是一款集合未来技术的汽车,这款概念车具备主动可变形结构设计,比如独特的开门方式,能够更大化的保证乘客进入车内,同时该车还具备诸多黑科技,比如3D无界一体屏幕等等。

  作为21世纪20年代的产品,集度概念车正式进入“智能汽车3.0时代”,并以AI为先驱,直接跳过电动2.0时代,将智慧和情感融入到其中,打造出革命性的汽车机器人产品。并且集度汽车CEO夏一平表示:智能汽车3.0时代就是汽车机器人的时代,时代变革起点是汽车‘驾驶权’由人类向AI转移,AI驱动汽车进化。3.0时代的汽车行业将实现从能源变革向产品属性变革跃迁,其终极目标是汽车驾驶无人化。集度汽车机器人满足用户在智能汽车3.0时代对智慧出行、智能助手和智能空间的极致体验需求,将用最优质的产品体验展示新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们,都在“自动化驾驶”方向不断努力,只有通过强大的算力,在自动化驾驶方向做出实质性的一步,将成为行业的先驱者。而集度ROBO-01便是一款远高于传统电动车和智能化汽车的产品。

  集度ROBO-01是具有情感的科技产品

  其实,很多电子化的企业都在将“情感”融入到产品中,但实际这是一个很难实现的步骤,因为人的情感是多变的,而机器想要获得感情,就需要懂人的“七情六欲”,而AI是可以富有感情的,集度概念车ROBO-01设计之初就考虑尽可能地追求极简化,通过化繁为简的方式来重新定义汽车产品。

  另外,这款概念车还加入了个性化皮肤来定义车身漆面,比如星河紫、星云灰、星瓷白三种配色,在自然光喜下会折射出层次感很强的色调。

  取消“不实用”的设计

  集度概念车ROBO-01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极简的风格,取消了门把手等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设计,而是通过更加智能、更高性能和更高集成度的套件,并通过前后门对开的方式,来方便乘客的进出,而这样的设计,也带来了简约时尚的视觉冲击力。

  内饰方面,集度ROBO-01更是采用极具未来的设计,3D无界一体化超宽大屏,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冲击力,更是展现未来汽车的简约科技趋势,带来了沉浸式视听体验。另外,该车还取消了换挡杆、方向盘下方的左右灯光和雨刷等控制杆,而是通过人机交互的方式来体现动作。

  AI感知力,能够学习感情

  集度概念车ROBO-01具有很强的AI感知力和主动式服务能力,拥有众多主动式可变形结构,如前机盖“跳灯式”可升降激光雷达、主动升降式尾翼ROBOWing、可折叠U型方向盘、升降式卫星音箱、自适应天鹅颈0重力座椅等,而这些配置及功能,在不实用的情况下,都可以很好的隐藏起来,最大化的保持整车的简约风格。

  未来能够更好的隐藏车身雷达等装置,这款概念车采用了跳灯式、可主动溃缩的激光雷达,能够更好的提升智能驾驶系统的安全稳定性,当即将发生碰撞的时候,AI会介入,主动进行收缩,提升安全系数。

  另外,这款概念车的方向盘还是可以收缩的,当车辆进行自动驾驶中,方向盘会收缩到中控台下方隐藏起来,让内饰更加简约。配合上0重力座椅,让每一次出行都有舒爽愉悦的心情。

  AI交互,让情感交流更纯粹

  集度概念车ROBO-01具备用户情绪识别能力,通过交互AI像素大灯和高识别率AI语音交互系统,让车辆具备车外语音识别功能,能够实现人、车和环境的自然交流与沟通,AI像素大灯能够展示灯语,比如为你点赞这样的动作,将感情输出给人,让用户觉得它不是一台冷冰冰的车子。

  另外,集度概念车ROBO-01重构了传统汽车行业的产品开发模式,通过其开创性打造的SIMUCar(软件集成模拟样车)研发流程,前置了智驾和智舱的软件开发。这样就意味着它能够通过算力共享、感知共享、服务共享,实现汽车机器人的“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

  硬件系统更强大,开创高阶自动驾驶

  集度通过高阶自动智能化架构来整合电子电气架构EEA和SOA操作系统,能够全域覆盖,实现了行业领先的技术。

  第一,开创SIMUCar研发流程,未来量产车型交付即满配;

  第二,全新打造前机盖升降式双激光雷达,覆盖水平180°FOV,专破“鬼探头”等极端场景;

  第三,领先的“视觉+激光雷达”自动驾驶方案,两套系统独立运行,互补优劣;

  第四,首发搭载双顶级芯片:英伟达双Orin X芯片和高通8295芯片,大大提升整车算力,满足更高阶的自动驾驶能力;

  第五,开创基于SOA的舱驾融合技术,能够实现AI交互,带来更安全的驾驶座舱;

  第六,创新打造3D人机共驾地图解决方案,带来全新的感官冲击力。

  最后:

  集度作为智能汽车3.0时代的产品,相比2.0时代的电动化产品,其在智能化领域将更上一层楼,通过强大的学习能力、感知能力和算力,实现全方位的升级,它不单单是一辆汽车,也可以是一个超级计算机,甚至可以是一个有感情色彩的机器人,这将是未来智能化汽车的全新物种。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