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主攻欧洲市场/纯电架构打造,MG首款"全球车"EH32量产下线

原创 作者:辣笔小星 2022-06-08 15:44: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当前我国的汽车工业正经历由大变强的蜕变,自主品牌的发展也"由量到质"取得了傲人的成就。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不仅在国内市场的产销量与渗透率在不断提升,头部的自主品牌"走出去"的意愿也变得更加强烈。2021年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增长贡献比为32.9%,即每出口10万辆汽车有3.3辆为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

  最近几年以来,包括奇瑞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汽车等众多中国品牌汽车企业在海外创造了历史最佳表现。其中,上汽集团在海外市场创下了69.7万辆的销量成绩,以78.9%的同比增速刷新历史纪录。数据显示,MGeHS杀入瑞典1月插电混动SUV销量前五,且在2021年度,MGZSEV在瑞典市场更是一举超越特斯拉ModelY,夺得纯电动B级SUV销量榜第一。

  经过多年的深耕布局,上汽汽车出口业务连续六年位居国内车企榜首;产品和服务登陆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MG品牌全球的交付量去年突破了47万辆(包括中国在内),连续3年成为"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而且在全球中国以外的17个国家跻身单一品牌的前10;MAXUS品牌海外销量达到5.2万辆。

  目前,上汽集团已充分调动智己汽车、飞凡汽车、大通汽车、MG汽车、荣威汽车和五菱汽车的自主阵营,从纯电动、插电混动到氢燃料电池,从MINI到轿车、SUV、WAGON、MPV、VAN,再到Truck到Roadster,将所有的电动汽车放在一起,覆盖所有的新能源路线,对海外实行全面覆盖。

  而在2022年,名爵品牌将继续作为开拓海外市车"排头兵",继续完成对欧洲市场的开疆拓土。其中,有一款针对欧洲市场量身设计的全新车型,得到了新能源汽车网的注意,它就是--MGEH32。据了解,名爵品牌旗下首款"全球车"--MGEH32已于近日在上汽宁德基地正式量产下线,并有望于今年年内上市。

  名爵品牌官方表示,MGEH32从项目立项开始,就将其瞄准欧洲市场。该车由上汽设计中心的中国团队和英国团队共同设计,满足全球消费者的审美和使用习惯。而这款新车也被集团内部,定义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汽车工业首款全球车。

  说到EH32的生产基地,上汽宁德基地是全亚洲最大的汽车工厂,曾荣膺"2020年中国标杆智能工厂"称号。上汽宁德基地构建了"智能装备"、"智慧供应链"、"大数据智脑"三位一体的汽车智能制造体系,平均每分钟可下线一辆新车,最高产能可扩展至一年30万辆。同时,上汽宁德基地也是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出口基地,生产的MGeHS插电混动等多款车型已远销欧洲、澳新、南美、中东等海外市场。

  MGEH32基于新一代电动车专属架构打造,定位一款运动型SUV,整体尺寸与大众ID.3接近。参考新车紧凑型纯电车的定位,预计起售价在12万元左右,未来将直接与比亚迪海豚等竞争。目前,该车的动力信息官方还没有透露过多讯息,但从品牌此前披露的信息来看,该车将搭载最新的5G互联技术,支持L3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预计最大续航里程能做到500km。

  还记得2022年2月17日,上汽集团表示,今年将重点布局欧洲市场,计划全年销量目标超过12万辆、网点布局超1200家。有雄心,但难度也不小。事实上,EH32只是上汽智能电动全球车出征海外的先锋官,承担着更多走量的重任。凭借上汽集团成熟的三电技术与先进的智能技术、成建制的全球化产业链体系,MGEH32能否助力上汽集团新能源出口业务持续向好,让我们拭目以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