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专注氢电池动力总成 浙江晨阳与一派签订膜电极订单

作者:森林 2022-06-06 09:28: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陈忠伟院士和王俊先生分别代表浙江晨阳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内蒙古一派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浙江金华氢能国际产业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结为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为我国解决氢能与燃料电池“卡脖子”问题,推进核心关键材料的大规模国产化,开启低成本实用化的绿色氢时代,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氢能

  图1. 陈忠伟院士(左)和王俊先生(右)代表双方企业签约

  内蒙古一派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总成、电堆与膜电极关键部件、燃料电池发动机及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确立“凝聚氢能之力,助力绿色能源,追逐环保低碳,共创美好家园”的使命,秉持"使命担当、合作互信、共赢未来、造福人类"的价值观,致力成为引领全球氢能产业发展最具影响力的领跑者。由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陈忠伟所创立的浙江晨阳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及规模化生产的国家高新科技企业,致力于燃料电池核心材料和部件膜电极的研发、中试和产业化,其开发的燃料电池产品已获得多项科技进步奖励,相关成果已在高端消费类电子设备、电动汽车、储能电站等领域得到应用。在全球燃料电池及相关技术领域,公司拥有处于领先地位的技术优势,并与世界级上下游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现内蒙古一派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晨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双方经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在全球范围内研发及推广氢能及燃料电池系统及相关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发挥各自资源,并充分利用金华独特的“一带一路”重要物流运输基地的卡位优势,连接欧亚非大陆,同时助推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全球化发展进程,实现首批10000台套燃料电池汽车产销的目标,浙江晨阳也将成为世界级的燃料电池核心部件膜电极的龙头企业。

  金华市副市长李斌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肯定了此次战略合作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金华氢能产业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李斌峰副市长表示,希望签约各方坚定信心,强强联手,加强顶层设计和科技创新及研发的力度,在碳中和碳达峰“双碳经济”氢能应用、全产业链布局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早日实现绿色交通、零碳排放目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同时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金华市府办副主任陈世河,市经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金华开发区等领导。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