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埃安再创历史新高 5月销量再破2W+ 同比大涨150%

作者:森林 2022-06-01 22:56: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伴随着疫情好转以及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国内车市零部件短缺的问题得以缓解,受此影响,不少新能源车企在经历4月的“探底”后,于5月迎来反弹。但由于零部件市场缺口巨大,再叠加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等因素影响,不少车企5月的产销仍不乐观,想要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尚需一段时间。

  作为4月销量唯一破万的智能纯电新势力品牌,广汽埃安5月再接再厉,行业内率先重回疫前水平,继3月之后,销量再次突破2万大关,达到了21,056台,创下了品牌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50%;1-5月,累计销量为76,142台,同比增长122%,以绝对优势稳坐智能纯电新势力第一宝座。

埃安

  新能源车行业利好不断,但短期压力仍然存在

  在经历了4月的“滑铁卢”后,国内新能源车市在5月不断迎来利好。先是疫情的好转,上海、吉林两大汽车工业“重镇”重新运转起来,不少主机厂耐以生存且短缺的零部件得以“续命”,有效缓解了产能严重吃紧的局面。另外从5月以来,全国多地陆续出台了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比如广东省对于在5、6月期间购买新能源车的用户补贴8000元/辆;湖北省对于报废旧车并购买新能源车的用户补贴8000元/辆,这些真金白银的补贴,给车市打了一针强心剂,加速了市场的回暖。

  长期来看,主流新能源车企产销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是迟早的事。但短期来看,车市受疫情的影响还未消除,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预计5月八成左右厂商同比下滑将超两位数。另外零部件的供应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就拿博世来说,虽然很早就进入了上海复工复产“白名单”,但受到原材料供应短缺等影响,直到5月中旬产能仅恢复到30%-75%,受此影响,很多主机厂仍然面临销量下滑或增长受阻的压力。

埃安

  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埃安在5月还能取得21,056台的销量成绩,是智能纯电新势力阵营中唯一销量过2万的品牌,埃安是如何做到的?

  体系优势形成雪球效应,埃安凭实力领跑

  正所谓疾风知劲草,越是在外部环境复杂的情况下,越考验一家车企的核心体系竞争力。自成立以来,埃安逐渐形成了集研发力、产品力、供应力、智造力、营销力和组织力于一体的六大核心体系竞争力,面对市场的不确定,健全强势的体系不仅使埃安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还能在经历重大影响后,率先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埃安

  比如,面对这次上游零部件供应紧张的局面,埃安强大的供应力就开始显现。背靠广汽集团的埃安,拥有强大的全球供应链体系优势。另外,埃安还一直坚持自主+合作的双轨并行路线,技术、方案多路并行的发展模式,构建起完整且抗风险能力强的供应链体系。这些都是埃安能够将本次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快速恢复产能的原因所在。

  而为了提高产品力,埃安持续聚焦“EV+ICV”系统研发,其自研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超倍速电池技术、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三大原创电池核心技术,分别将电池安全、超充和续航刷新了行业新高度。

  尤其弹匣电池,不仅在行业内首次实现了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而且具备比同行更广泛的运用。可兼容不同化学材料体系的电池技术,包括磷酸铁锂/三元锂电池、超倍速电池、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等。真正解决了行业内“安全、续航、超充”不可兼顾的痛点,深受用户欢迎。

埃安

  不仅如此,埃安领先的电池技术也得到了行业和官方认可,在最近央视CCTV举办的《中国年度汽车风云盛典》上,央视就把首个动力电池科技大奖授予了埃安动力电池技术群,并评价埃安“用顶级的付出,肩负着绿色地球的顶级使命”。

埃安

  此外为了给“EV+ICV”提供强动力,埃安还非常重视对研发的投入。并积极通过混改,实现了“研产销一体化”,不断强化自己的研发团队和研发实力。在5月17日,埃安研发中心入驻全新研发大楼,也意味着其将朝着更独立、更高效的“产销一体化”迈进。强大的研发力,保障了埃安得以持续通过科技创新,赋能产品升级,在增强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为消费者带去更多的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这也是埃安产品能够持续保持高销量的关键所在。

埃安

  依靠强大的体系优势,埃安得以在行业内率先恢复到疫情前的产销水平,并且在国内新能源车市上演“雪球”效应,市场越做越大。不仅单月销量领先其他新势力品牌,从1-5月累计销量来看,与其他新势力品牌进一步拉开差距,绝对优势明显。

  疫情的好转以及利好政策的持续加码,5月份,国内新能源车市走出了漂亮的“V”字形,当然也不要指望一步到位,整体市场距离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还需要一个过程。而以埃安为代表的新势力头部品牌,依靠自身的体系优势,产销的恢复速度得以跑在前列,可以预见,随着时间的推移,埃安的优势将会越来越大,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