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疫情下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什么样? 智能化占领高地

原创 作者:金水 2022-06-01 17:56:5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在海外社交平台上说到“似乎很少有人意识到,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电动汽车领域正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无论你怎么看中国,这都是事实”。似乎我们生活在中国并没有觉得有太大的惊奇,但当你回看2022粤港澳车展上,你会发现中国汽车的发展已经到了最为精彩的阶段。

  5月28日,2022(第二十六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应该是中国举办的第一场规模较大的车展,由于全国各地疫情的间歇式爆发,导致4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延期,具体什么时候举办成为了一个未知数,而车企们跃跃欲试的新车只能集中在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而此次的车展,更是成为一个炫耀“黑科技“的地方。

  余承东:广角各路好友,推动整个汽车行业

  华为名嘴余承东依旧将“毒辣”放在嘴边,并直言燃油车的时代将迅速结束,并表示“现在还购买燃油车,就好像在智能机时代购买功能机一样”。另外,他还吐槽了传统车企和供应商,表示他们的智能化产品体验太差劲了,想骂人。并表示搭载华为鸿蒙系统的问界M7将完全超过丰田埃尔法和雷克萨斯LM等百万级产品。

  当然,余承东还是在车展上推销了主打鸿蒙系统的问界M5和问界M7,并表示问界M7将超过百万级豪车水准,虽然外观紧凑,但这台车却有着宽敞的内部空间,同时还透露这款车将有很多黑科技。但因为疫情的关系,问界M7无法在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市,预计会在7月首批进行交付。而另一款产品问界M5纯电动版将有望在2022年10月份上市。

  而最近在网络上,也有一组视频,网友拍摄到余承东一人驾驶问界M5行驶在深圳的街道上,从这位老总的种种表像来看,他还是很信赖自家的产品。同时他还表示,自己曾驾驶问界M5增程版走了1000公里,丝毫不好有里程焦虑症,驾驶质感远超燃油车和纯电动车。

  虽然就目前新能源领域的发展瓶颈,增程产品确实很理想,但纯电动才是最终的发展方向,而华为的鸿蒙系统将是提升纯电动汽车的关键,余承东表示,华为汽车业务将秉承合作的理念,广交朋友,放弃造手机的思想。要加速汽车行业转向电动化和智能化方向。

  从余承东的发言来看,对于华为手机业务还是比较惋惜的,好不容易在全球市场推广开来,但因为各领域都想做到行业第一,最后被“制裁”,正如余承东所说,广交朋友,才能走更远的路。

  何小鹏:全场景覆盖才是自动驾驶的最终方向

  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聊到智能化上,也丝毫没有避讳,针对传统车企、新势力造车、自动驾驶公司发表了个人的见解,并阐述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见解。在疫情和供应链短缺的情况下,小鹏汽车表现出稳健增长的趋势,在一众新势力造车中,还是很有实力的。

  纵观全球汽车市场,中国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开放和包容,已经政府的支持上,是领先全球所有地区的,而这一点上,不甘呆在地球上的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表示认可。何小鹏还表示,小鹏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渗透上,要比其他智能化车企都要表现得更好。

  据悉,小鹏汽车在获得城市高精度地图审批后,最快将在2022年推送CNGP(城市NGP),这样就意味着小鹏汽车的辅助驾驶系统将支持高速、快速路和城市道路,并在2023年推送50-100个城市的点对点辅助驾驶,而到了2026年,将接近自动化驾驶。

  其实小鹏汽车的出圈,就是从当时的高速NGP开始,根据用户反馈,高速NGP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未来随着城市NGP的推送,那么小鹏汽车的在智能辅助驾驶的体验上,将得到更多场景支持,最大化的降低事故率的发生。

  百花齐放,欲争高低

  除了两位名嘴的发言,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各大车企均带来旗下的新能源产品,比如雷克萨斯RZ、梅赛德斯-EQS、广汽丰田bZ4X、东风日产Ariya等,未来的中国市场,即将进入电气化和智能化的白热阶段,想要不被市场淘汰,传统车企必将用尽毕生心血,来跟上大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