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深圳国氢和中石化联手打造舟山“海上氢岛” 5月引入氢能环卫车

作者:森林 2022-05-20 09:37: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由中石化舟山销售分公司和深圳国氢合作建设的全市首座橇装式加氢站,在六横完成建造和设备调试,该项目总投资约1300万元,日加氢能力可达500公斤,填补了舟山在加氢站领域的空白,也标志着六横“海上氢岛”建设逐渐提速。

氢能

  依托优良的区位、港口、腹地等优势及现有产业基础,六横正全力以赴打造“海上氢岛”,主动融入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目前,六横已基本形成了以能源产业为核心,现代临港装备制造和大宗商品储运中转贸易为重要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

氢能

  2022年4月,六横建成全市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目前,六横已投运氢能公交车4辆,累计安全行驶里程超2.3万公里;5月,六横还将引入氢能环卫车,进一步拓展氢能应用范围。在六横,燃料电池制造、氢能公交、氢能环卫车、氢能冷链车、氢能船舶等多种氢能应用场景已初步建成。

  下一步,六横将继续以“可再生能源+储能+联合制氢”为主线,大力推进LNG、氢能、新能源材料、装备制造、港航物流等五大产业建设,着重开展氢能船舶、海洋设备、离岛综合能源等领域的示范应用,形成名副其实的海上能源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